妳可以成為妳想要的樣子

1 / 2

#學員改造計畫 #Carol姐#就是我老母#右滑到底就是使用前

妳可以成為妳想要的樣子

我的得意門生,我最優秀的學員,同時擔任我的媽媽,隸屬分類為我最愛的人。

2018/04/23 我用破破的英文解釋家庭的狀況,講師說必須為她找個環境。

2018/07/02 我帶著她推開那扇玻璃門,我也沒想過這是一次改變她的機會。

/
母親是一個家庭的肝臟。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母親若過得不好,整個家都烏煙瘴氣、風雨欲來,天打雷劈。

這大概是兩年前的我們家。她總是喊著頭痛、喊著好累,一回到家倒頭就睡。從開玩笑談著自己體重越來越高,到後來再也笑不出來,看著越來越多穿不下的衣服褲子。拍了很多禁止上傳的合照,到後來連拍照也不肯。

她不快樂。

那一年,44歲的她。有人說妳還是很年輕漂亮;有人說其實妳沒有很胖;有人說女人就是隨著年紀越沒價值;也有人說這樣很正常。但不管別人怎麼定義,那都不是她想要的樣子。

有些人想改變卻找不到方法,有些人想改變卻少了一點勇氣。但是有時候,勇氣與動力往往來自於另一個更重要的存在。一如爸媽為了孩子而願意承擔,一如企業家為了員工而願意負責。

為了讓媽媽找回自信,我想陪她找到一條可行的路。就像小時候,她總是用雙臂護著亦步亦趨的我,我才能無所畏懼地闖蕩世界。就像小時候,我不敢進教室卻看見她出現在門的那一邊,我知道有她的陪伴我可以做得到。

/
「當妳真心想要,宇宙會聯合起來幫妳。」這句話很神秘。但我更相信是因為那份渴望,所以不願意放過任何機會。

謝謝我們一試成主顧,遇到生命裡的天使教練。

90天的時間,不只頭髮長了(重點錯誤),媽媽也減了6公斤、6%體脂。沒有速成的方式,認真配合教練,舉凡吃飯、喝水、上廁所都要大調整。我的教練總是說:妳只要健康,就會自然而然瘦下來。

聽起來很蠢,聽起來誰都做得到。事實上大家都很難做到,因為健康真的被排在很後面。

多少次,我們因為工作、因為報告,因為電視劇,或是因為滑著又滑停不下來的社群而熬夜?
所有我們沒有得到的結果,都需要很刻意地養成另一個習慣。
/

看到媽媽興奮地穿上之前穿不下的衣服、有事沒事在家裡走秀,看到她不用繼續吃有的沒的止痛藥。她的笑容,就是我最好的禮物。

不管妳幾歲、妳現在的狀態怎麼樣,妳都還有機會、有能力去成為妳真心想要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