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衣服靴子收納法|實用必學

1 / 4



👉🏻衣服收納篇

一.善用多件吊掛式收納
✔️衣架
一個衣架可以掛兩件大衣,拿的時候不會不方便,卻可以增加收納數。而衣架也可以收納圍巾,只要把圍巾綁在上面,可以綁5、6條!比起胡亂塞在抽替,利用衣架吊掛更省空間。

✔️圍巾架、褲架
現在市面有很多吊掛式的圍巾架,可以收任何披肩、皮帶領帶。連褲子都有褲架,一次可以吊掛好幾件。

二.壽司收納法
因為毛衣不怕皺,加上有些材質,例如厚重的針織吊掛久了容易變形,所以可以用折疊的方式收納,收進籃子或隔層都ok
✔️壽司折法:毛衣摺疊後滾成一個圓柱狀。通常折好平放只能放三件,圓筒式至少可以收納五件。褲子也可以對折後捲成圓柱狀,可以節省超多空間!

三.薄長袖使用直立收納
冬天會穿到的內搭長袖、針織衫、高領羊毛衫等,摺好使用直立式垂直放入抽屜櫃,這樣可以節省1/2的抽屜空間!

四.利用掛式收納袋
如果抽屜的空間不夠,掛式收納袋真的是好幫手~吊在衣桿上就能製造隔層的收納空間。最適合拿來收納褲子,長袖等...。


👉🏻鞋子收納篇

✔️靴子:要延長靴子的壽命,千萬不要亂折亂塞,靴子最好要保持“直立”收納,裡面塞報紙、寶特瓶尤佳。
✔️盒子收納:購買夠長夠寬的透明收納盒,把靴子立好平放進去(圖),這樣一個收納盒至少可以收三雙長靴。
✔️靴架:如果你真的有很多雙靴子,建議可以入手專用靴架,「X型」的收納架可以幫你省一半的空間~

✔️娃娃鞋:小型的穆勒鞋、娃娃鞋、休閒鞋可以“對放”減少空間。

✔️運動鞋:我個人是習慣用半透明塑膠鞋盒存放,並在鞋盒裡放乾燥劑,以防發霉。這種塑膠鞋盒疊放在玄關也不會看起來太凌亂,而且格式整齊,堆放排列容易,非常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