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造型指南與分享,到底要怎麼穿才不會撞衣?

1 / 9




2019年的萬聖節就在下下禮拜四降臨了,相信喜歡萬聖派對的各位一定都在摩拳擦掌中,除了與好朋友相聚玩樂之外,「裝扮」也成為了台灣人在萬聖節的另一項娛樂活動,到了這天,大家可以盡情打扮成自己喜歡的角色,尤其在近年,有越來越多人共襄盛舉、一起打扮走上街頭,但是每年在萬聖節前後的路上,總會看到類似造型的人相繼出現,若是不小心撞衫可就尷尬了!畢竟獨一無二又瞎趴的造型才是萬聖節裝扮的首要目的啊~究竟要怎麼穿才能在人群中脫穎而出呢?



🎃萬聖節造型分析與推薦🎃


#1經典暗黑鬼怪系列

萬聖節傳統打扮不外乎最常見的鬼怪系列,像是吸血鬼、鬼娃娃、狼人、鬼魂、幽靈、骷髏、惡魔、巫婆、女巫,這些與邪惡、死亡有關的恐怖西方角色總是萬聖節必定出現的經典。

✔ 如果想遵從萬聖節的傳統,可以從鬼怪系列的形象做出發,再從中做些變化,加入代表自己風格的元素,性感或是可愛,也可以是無釐頭搞笑,這是萬聖節打扮的一大重點唷!如果今年你還是想當一隻鬼,不仿從大家不常裝扮的角色下手,例如日本都市傳說MOMO(有嚇人疑慮,歡迎自行Google)。


#2死屍、殭屍、木乃伊

殭屍風格也是萬聖節造型首選,不管穿上什麼服裝,只要在身上畫點特效妝,就成了西方各種腐爛的喪屍,當然也有東方古老的殭屍現身,身上纏上一堆繃帶也是木乃伊的代表之一。

✔ 如果今年你想來點殭屍風格,利用「角色」上的混搭也能創造出不錯的效果,把想扮的角色或是職業,結合殭屍的血肉風格,就能打造出很棒的萬聖節裝扮,例如:新娘、醫生、卡通人物(圖2)。


#3電影人物、英雄系列

今年什麼電影最發光發熱,就會在萬聖節看到什麼角色,正義聯盟與復仇者聯盟也是大家最喜歡的打扮之一,還有連續好幾年最狂熱的「小丑」,以前有希斯萊傑版瘋狂版,還有自殺突擊隊的男女小丑版,今年不外乎就是瓦昆·菲尼克斯的版本了。

✔ 如果不想跌進最大的地雷坑裡,就必須避免這些當今最火紅的角色,試著找尋有個人特色和穿著,而且又較少人表現的反派吧!例如:發條橘子的主角、101忠狗的庫伊拉(圖3)


#4卡通、動漫角色(圖4)

除了各種黑暗風格的恐怖角色外,偶爾也會看到各種卡通人物穿插在人群中,卡通人物與動漫角色也是人們喜歡卯起來裝扮的選擇之一,比較困難的可能是服裝上的限制與全身大面積的「上色」,如果妝畫得好、服裝還原性高,要大家不多看你一眼都很難啦!

✔ 不想「撞角色」的話,請先遺忘那些最廣為人知、最受歡迎的卡通人物,例如辛普森或瑞克與莫提,若想脫穎而出,不仿試試看那些已經被人們遺忘的經典卡通或動畫,號招朋友們一起打扮成一系列更好玩!例如:忍者亂太郎、華納卡通(圖5、6)。


#5神話人物、各種職業、各國族群

各國神話人物也可以成為打扮的主題,人物刻畫都非常鮮明有特色,像是埃及豔后、羅馬戰士、印度迦梨等,各行各業的cos也會是許多人的名單之一,族群也是世界上各種不同面貌的傳達,不但有趣又簡單,因為這些道具服都非常好搞定XD。

✔ 族群的部分就要特別注意喔!因有些人會對宗教議題特別嚴肅與敏感,別穿著有爭議的服裝做些不禮貌的事,小心觸犯到他人的禁忌,像是:佛教喇嘛、少林寺和尚、黑人。


#6公主、制服系列

女生最愛裝扮得不外乎就是公主了,每年萬聖節一到,就有各種公主在路上爭奇鬥豔,像是喝醉的Elsa啊~或是打扮成公主與野獸的情侶,制服也是女生們耍性感的標配,各種火辣的學生、女警、老師,根本餵飽了所有男人的眼睛。

✔ 時常與鬼怪或殭屍混搭的公主或制服系列,也是街上常見的萬年經典打扮,女生們都想在這天打扮的美麗性感,把自己的優點大肆展現出來,比賽看誰最辣得要命,但要小心不要撞衫了!如果要往這方面準備的話,建議服裝與妝容的精緻度要很到位,能誇張就誇張,否則穿不好就會變成廉價的道具店cosplay了~


#7模仿近期爆紅人物、無釐頭搞笑系列

如果你有在每年萬聖節時外出參加萬聖派對,那你便會知道每一次最印象深刻的裝扮都是那種最有創意的人,如果要贏得眾人眼光、成為拍照焦點的話,就必須動動腦找出屬於你最幽默的靈感,這確實不簡單,像是今年最火紅的韓國瑜?(但我猜一定很多人扮XD)大家都喜歡好笑的題材,如果你的創作夠新穎,一定能拔得頭籌、一馬當先、一支獨秀。

✔ 如果想走搞笑路線,卻毫無靈感的話,美國也有許多超好笑的範例可以參考,日系搞笑與美式幽默總是大家創作的核心,從日常生活用品或遊戲道具做發想也是很棒的題材,例如各國特色紀念品、扭扭樂肢體遊戲(圖7)



🎃我的萬聖節穿搭分享🎃

以上就是萬聖節裝扮的8大元素與題材,找到自己的特色與朋友組隊打怪的概念也能讓你順利成為目光焦點,像是光頭的人,就可以直接針對光頭的角色下手,而團體裝扮則是看起來超級加分又吸睛喔!沒聽過團結力量大嗎?例如最近要上映的霹靂嬌娃,或是熱力尚未退減的返校(恐怖校園主題),想辦法為萬聖節設一個主題去發揮,會更如魚得水唷!

去年我與朋友們的主題是:「中東戰隊」!!!

有阿拉伯石油大亨、阿拉伯王子、有黑卡的阿拉伯人、有錢的阿拉伯人、有鬍子的阿拉伯人、一般的阿拉伯人、各種阿拉伯人和...灰頭土臉的戰地記者XD,然後我是有錢的穆斯林少女(圖8、9),那天信義區充滿了各種我們的中東人,走在路上馬上成為大家的目光XD

如果最後還是想不到主題的話,歐美明星每年的萬聖打扮也是一大話題,可以上網參考他們的各種亮眼造型,那如果還覺得麻煩的話,不妨直接到西門町道具服街走一遭吧!我不相信這樣還會沒靈感?!

如果你還沒裝扮過,今年不妨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萬聖節,趕快擬訂好你的萬聖裝扮與計畫,準備好與朋友們一起迎接萬聖節,一起玩樂耍白痴、喝酒派對一番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