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西教育體制差別+推薦時尚媒體平台

1 / 1

Our task is to learn, to become God-like through knowledge
-Many Lives, Many Masters
.
我曾在最喜歡的書《前世今生》讀到一段很有智慧的話:「人們的目標就是學習,通過知識成為像神一樣的存在。」 自從開始寫文章,我會為了提供豐富的內容查很多資料,也曉得必須研究出一套行銷的方式,其中包括優化關鍵字、找到觀眾的問題並解決等,目的也是為了想要提供更多實用型的資訊。

這也是為什麼,私心說,比起寫巴黎實習日記,我更喜歡寫介紹小眾品牌的文章,因為不是每個人喜歡時尚都想做和我相同的工作(買手),世界那麼大,可能性自然是無邊無際的,我想寫的文章想要具備知識性和實用性,可以讓人發現新世界、不是讓人看爽的。

然而,這陣子研究了很多台灣相關媒體以及透過研究某些論壇與平台上的文章後,我最深的體悟是:很少人願意接觸新資訊、並且創造新觀點。

來巴黎攻讀碩士,是我第一次獨自出國那麼久,也是我第一次在海外唸書。出國前,我的英語溝通能力自認算是不錯的,但我卻深刻記得第一週和來自各國不同的學生一起上課的時候,體認到我們的教育和西方最大的差別:獨立思考的能力

一般來說,西方的學生不論遇到需要腦力激盪創意或是針對某個特定議題表達意見的時候,總能洋洋灑灑地說出自己的一套理論,不管在旁人眼裡看起來可能是天馬行空、可笑或毫無根據的言論,他們都會非常勇敢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起初第一個禮拜和同學們為了某些報告開會的時候,我的腦子常常是空白的,因為大學唸的是財金,對時尚和精品懂得實在太少,而且法國人對於精品的品牌歷史和商業運作等因為地域和文化的緣故自然有著比較深層的認知,常常讓我覺得自己很像白癡。

可也因為這樣,我學會從不同管道去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漸漸地,我能夠慢慢跟上同學們的腳步,更學會怎麼在別人提出論點的時候,抱持懷疑態度、提出不同觀點進而討論出更好的方案,這就是人們聚集在一起可以產生的正能量。

吵得沸沸揚揚:不管是否抄襲、不抄襲,身為消費者能夠做什麼?

在發布《小資女千萬別錯過:12個值得入手的新星輕奢品牌》這篇文章後,收到某些讀者反饋是:「花這些錢買了這些設計師品牌,還不是看到淘寶上一堆抄襲」
是啊,抄襲從未停止,不管大牌還是小設計師,這樣的行為因為網路發達變得更嚴重,可不代表設計師們的辛苦結晶能夠被否定!每個作品從靈感發想、選料打版、製作、出樣板到行銷、展廳銷售等等,這個過程如此漫長、需要消磨設計師多少時間和精力,加上每個品牌在經營上也必須投入很大的資源,因為之前工作的緣故,親眼看到很多小眾設計師很努力著不被時間和大眾快速喜新厭舊的消費行為淘汰很是佩服,所以看到這些設計心血被糟蹋,我總是蠻憤恨不平的,也是因為這樣,既然大牌子很多人聊了,我更願意介紹小眾品牌給大家。

因此除了批判抄襲,我們真正能做的是什麼?
✅懂得過濾吸收的資訊
✅不斷吸收新知強化自我觀點
✅不盲從也不被動吸收單方面來的資訊
✅利用行動來拒絕這樣的生態

接下來推薦給對時尚產業有興趣的人幾個我主要每天看的帳號直接放在我的Instagram大家才有連結
🔍找到我: @phoebe.bai


#PhoebeBOOTD#巴黎#穿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