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初體驗】刺青不會改變任何事,只是記錄你當下的狀態

1 / 1

我刺青了。

這是30歲給自己的紀念禮物。

我曾經覺得自己身在充滿迷霧的森林中,因為失去了在乎的事物,所以夜深人靜時常後悔當初的決定,一直以來想要什麼都「更好」的信念,好像是想證明什麼,結果都在糾結在自身的失去與獲得,這樣其實很內耗,也蠻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發現綑綁住自己的是那個「希望別人覺得我很好」的信念,當我把自我價值建立在別人身上時,反而會失去真實的自己,當我開始認為:我不需要很好也沒關係,是人就會有缺點也有優點,但這並不影響我創造我想要的,獨處時少了批判和自責,就有力量做更多事情,而且回頭看,其實自己擁有的很多。

到了將近30歲這兩年,開始理解到每個經歷都是有意義的,原來人生就是來體驗的,凡事沒什麼對錯,盡力而為,只要能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就好。

專注在自己每個當下的體驗跟狀態,為什麼我喜歡這個工作?為什麼我喜歡挑戰跟做品牌?為什麼我跟這個人相處會有這些感受?為什麼一路上我會做這些選擇,我的內在動機是什麼?

所有的一切選擇,源自於對自己是否了解和接納,當我對我自己不滿意時,就容易對身邊的人事物產生負面投射。

相反的,如果我認為我是自由的,我就不會被綑綁,就像是生在森林裡的蝴蝶,不是被困在森林,而是自由地在森林裡飛翔,是我選擇這片森林的,蝴蝶翅膀裡面有花代表著我不需要別人給我最美的花,我自己就能種出來,也是這一年我開始把腦中的圖案畫出來,發現自己蠻喜歡畫圖的,會忘了時間的投入,一點都不覺得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煙霧籠罩到去欣賞「迷惘」是我人生成長的歷程,我覺得是坦然無懼的,因此我記錄下這一刻的自己,煙霧中的蝴蝶,依然在綻放。

看了半年刺青師的作品,終於遇到我認為非常符合心中理想的風格:「寫實的筆觸中帶有中式的設計美感」,我想要有美感的蝴蝶,也熱愛植物,因此我的刺青師Edison直接幫我把花朵加入到蝴蝶翅膀中,帶有女性柔美的優雅花朵與蝴蝶的生命力,正是我想要的:柔軟與堅韌。

🔥如果你也想嘗試刺青,可以參考步驟如下:

1. 選定自己看了有感覺的刺青師作品

2. 仔細討論刺青動機和呈現位置

3. 直接訂下日期大膽去做吧!

常見問題:【刺青會痛嗎?】

前前後後溝通了幾個月, Edison對自己的作品,本身也是很龜毛跟講究,這和我不謀而合,交給他超放心!詢問過幾位有刺青經驗的友人,第一次都會蠻痛的。終於到了要刺青那天,老實說我還蠻緊張的,所以有特別跟Edison說:我超怕痛」。結果到了當天,因為針很細小和跟細心的技術,反而感覺「還好,只有一點刺痛」,當天也是蠻輕鬆愉快的閒聊,同時更了解刺青藝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我很糾結要有什麼圖案,但Edison告訴我:先決定「要刺在哪裡?」更重要,人體的肌理會影響整體圖案的呈現,更了解做這件事情的動機,更能夠享受過程。

【為什麼人會想把圖案雕刻在自己的身體上?】

因為這件事情對你來說有意義,如同我們做每個選擇一樣,當你打從心裡的喜愛,你的精神才能由而外的透過藝術展現出來,當我們開放了自己的設限,放鬆的面對所有事物、關係,自然一切都順了。

刺青是一種穿搭,是一種無言的表達,從刺青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喜好、審美甚至到個性,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刺青及刺青師,都是非常重要的,很謝謝 @tattooist.edi 帶給我很美好的紀念🥰

-

日子沒有任何改變,當我低潮時會提醒自己:「迷惘也是一種美麗」,紀錄這一刻的精神狀態,找了最熟悉的攝影師,搭配我很喜歡的「色戒」作為發想的主題,拍攝了一系列意象照,也和大家分享,祝福你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畫面。

#刺青 #蝴蝶 #煙霧 #紀念 #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