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哪一種上班穿搭?5套可正式可休閒的搭配,下班後約會也OK!

1 / 1

因為之前上班通勤的關係,搭捷運除了滑手機,最喜歡就是默默觀察其他人怎麼穿ㅎㅎ 在一旁拍下別人會觸法,所以就用腦袋記下來,把近期觀察到好看的搭配方式畫下來啦~平均分配週一到週五,5套通勤/上班look,妳喜歡哪一套呢?

可能通勤往來是內湖和信義區之間,常看到著裝完整的上班女子(妝髮和衣服鞋子都俱到)。正值盛夏,觀察畫下的以春夏搭配為主。統計下來,常看到的顏色:大地色系+黑白灰。作為默默筆記女子穿搭的觀察員,畫下這5套,可以將週一到週五看作是編號~~觀察筆記如下:

MON

有些女子會穿著短褲,材質以卡其布或雪紡布居多,比起單寧布,看起來既正式又休閒。緊身褲口比較少見,寬鬆褲口坐著時也不會溢出大腿肉,舒服~~因為短褲稍微休閒些,上半身搭配輕薄的西裝外套顯得平衡,再搭配一雙不露腳趾的鞋子,不論帆布鞋或包鞋,整體看起來既商務又輕鬆✿

TUE

單寧褲似乎休閒,但曾看到搭配令人印象深刻的女子,她選的是合身的單寧款式,好看在於上半身選得好:一件波浪袖口的白色上衣,看似普通,但因有做腰際彈性收攏,版型偏短,搭配單寧長褲,整體比例看起來很好!也因為藍白色的組合,看起來很有夏天vibe~頭髮綁成包頭,戴上造型耳環,很有精神的感覺~

WED

夏天少不了公主領口上衣~尤其最近有件UNIQLO的款式很紅,我自己也想收一件!其中看到的這位是穿著深色上衣+開岔長裙,長裙的重點是綁帶蝴蝶結,讓裙子更又造型(很可愛~)可能因為是深色上衣,更充滿成熟氣息,配上略開衩的裙裝,以及鞋子特別精緻,覺得特別有女人味✿(默默觀察好久)(ME=變態XD)

THU

寬褲是偉大的發明!(尤其對久坐的上班族來說) 剛好看到的這套,她是黑色寬褲+橫條紋上衣,整體走一個黑白色路線,覺得這是絕對不會出問題的穿法!看上去簡練,有條紋的上衣讓衣著不至於單調,高馬尾充滿活力~整體偏黑色,選雙小白鞋,神清氣爽~(通勤時超級愛小白鞋,好搭又好走)✿

FRI

把這套作為週五穿搭參考~單寧吊帶裙+白色上衣! 這套比起前4套相對休閒些,但週五這麼穿應該不為過吧🤣?白色上衣因為搭配吊帶裙,選擇平口或領口高一些的款式,看起來較有精神。再利用蝴蝶髮夾綁起公主頭造型,鞋子選擇綁帶包鞋~下班後就直接過去約會啦!

以上是觀察到的女子上班穿搭,至於我本人的平日穿法,大概是下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上班衣服大概是上衣有3件,褲裝有2件,週一到週五隨機搭配🤣再搭配5分鐘化妝術(平常會賴床所以頭髮也是梳一梳就出門):

✓ 上衣 / 通常是襯衫/寬T-shirts

✓ 下身 / 寬褲寬褲寬褲! 最偉大的發明!!

✓ 球鞋 / 喜歡NB~

✓ 妝髮 / 頭髮很亂,妝大概下午就沒惹

✓ 週五看心情給自己驚喜

上班通勤Look,妳/你是圖一還是圖二?簡單記錄通勤觀察,週五啦週末快樂!!!

: ♡。゚.(♡´◡ 人´◡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告】下一篇大概會詳細分享以下IG文章,童年男神x畫冊漫畫回憶殺:

#穿搭插畫 #穿搭日記 #上班穿搭 #通勤穿搭 #女生穿搭 #穿搭筆記 #illustration #fashion #girl #oo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