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織女王潘怡良與東方哲理交織而出的跨時光永恆大秀:「無極」本無始·無始方無盡|2022TPEAW

1 / 1

「讓針織不再是針織,而是結合了東方哲理的藝術品」這一句話是 Daffany 在看完秀場後最有感觸的一句話,大秀上的每位嘉賓在觀賞大秀時,所呈現的都是極致的享受,與精神、視覺上的愉悅,而一場成功的大秀,可以讓你藉由服裝與音樂走入設計師的精神世界。 

內外兼具的美,才是針織女王「潘怡良 Gioia Pan」

畢業於 日本文化服裝學院 以及 輔仁大學研究所 的針織女王,不僅擁有厚實的基礎功底以及優秀的美學概念,而她同時也是少數使用針織作為發展的設計師。

如果你仔細觀察針織女王的作品,那麼你將會發現每一件作品,擁有的不只是精湛的針織工藝,還有女王別出心裁的美學概念,而這些作品「典雅、簡約兼具高質感」,並且她還會從生活中發掘靈感,發掘許多不為人知的美,將其融合進作品裡,讓針織不僅僅是針織,而是一件藝術品。

針織與梭織背後蘊含的力量

看似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針織,其實是台下十年功才能擁有的精湛技藝,背後不僅需要精湛的工藝,設計師還必須非常了解每個面料的構造以及材質特性,甚至不同的織紋都會讓作品的呈現具有相當大的差異,而針織與梭織的不同之處在於,針織較梭織來得厚實,且針織的拉伸度很好具有彈性,而梭織則是外形穩定,且使用最廣泛。

「無極」新東方之美

蘊含古老東方的哲學思想,讓無邊無際的混沌包圍著一切,在絢爛與空無之間的華美,既美到了極致,也猶如伸手不見五指般的神秘,而設計師將深奧的東方哲學融入時裝裡,並與東方最具代表性的旗袍、水墨畫、唐裝做結合,同時保留西方的創意思維,讓時裝猶如一個神秘的漩渦,當人駐足其中,勢必會神魂顛倒。

顏色的突破自我與混沌交鋒

過往採用大量對比黑白色,如同黑白色之間危險又迷人的交鋒,讓時裝的呈現既像優雅危險的黑天鵝,又像純真潔白的白天鵝,而這次如標題所述不一樣的是,暗黑女王將危險交鋒提升到了更不一樣的境界,加入了米白、灰色、墨綠等顏色,使顏色也圍繞著主題「無極」混沌又和諧共生的返璞歸真狀態。

令人驚艷的美人裝扮

秀場上風格迴異的高訂禮服系列,不變的是高級訂製精細的做工,以及行走間搖曳生姿,令人過目不忘的優雅,而優雅之中卻也帶上了幾分迷人的誘惑,如同一位在電影裡風情萬種的女明星。

跨越時光的經典男裝

男裝的開場順序,由極具現代感的衛衣、夾克,穿越時空來到百年前觀賞時下最流行的男裝設計,既有充滿韻味的東方唐裝,以及彬彬有禮的男士西裝,由現代經典至復古經典,銜接經典東西方男裝設計的橋樑,使得每件高級訂製男裝,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敗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視覺與聽覺的盛宴

這次的時裝饗宴邀請了新銳編舞家李冀禹,將東西方音樂與現代舞蹈結合,使得秀場在虛實之間反覆橫跳的同時,也讓人的心情忍不住隨著音樂舞蹈的起伏,沈浸其中。

文章推薦

👉🏻五種不同風情與穿搭公式!看完文章輕鬆上手!讓你在人群裡擁有最獨特的魅力!

👉🏻2022新的一年如何減少花費在「不必要的衣服、鞋包」上!讓你的衣櫃瞬間化身成為高質感精品衣櫃!

👉🏻歐美、日系、韓系都有!2022最新15家小眾少女服飾品牌推薦推薦,這些你一定都能駕馭!

👉🏻2022來當自然純淨女生!22套休閑穿搭公式推薦給你,日式、韓式、歐美都有!

👉🏻IG光看照片就讓人很享受超會穿搭的韓國歐逆!自然甜美、性感小野貓、知性優雅、鄰家姊姊...

我的instagram @daffany.design_ootd

Daffany's OOTD Youtube 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我Facebook粉專

#臺北時裝週 #設計師品牌 #潘怡良 #臺灣設計師 #優雅 #針織 #梭織 #東方哲學 #時尚 #禮服 #高級訂製 #輔仁大學 #文化女子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