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遊仙蹤|OOTD&LIGHTROOM調色分享

1 / 1

哈囉嗨嗨!大家今天笑~嘻希了嗎?

今天又是有穿搭分享的一天~難得工作先生跟課業小姐都讓我休息了,當然要好好的來發個文章啦!

今天是我去花市買植物跟盆栽的時候,想說來一個溫柔優雅的穿搭!

今日穿搭

今天我以毛衣為主題,來簡單的做個分享!

通常毛衣領圍較為圓潤,所以裡面通常都會再搭一件有領的襯衫或是高領這樣會有修飾臉型及肩寬的作用(自認為)又會多一分可愛,畢竟我就這一個身高,我也只能可愛了⋯

毛衣扎與不扎其實都不錯,有多樣的感覺~這次我選擇不扎,第一因為我裙子有點太鬆了,第二有點懶惰ʕ •ᴥ•ʔ。

這次沒有塞進去帶出來的效果當然是有身材比例的問題,但因為走的是可愛風,其實需不需要比例之類的是可以做調整選擇的,垮垮男友風(?),其實就是缺點放大法,一定程度內的缺點放大是可以讓畫面和諧的,別人看來除了比例5:5,也會更加的嬌小可愛。

這次的顏色搭配是我自己擅長的同色系搭配也使用了我最喜歡的藍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同色系的搭配是需要點綴的,所以毛衣我選擇的是寶寶藍黃格紋,顏色較為溫和也可以跟其他藍色做深淺差,已經是5:5穿搭,將層次凸顯出來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

配件這次選擇的是藍色毛毛帽以及水滴型髮夾。

選擇毛毛帽是想要營造出一個柔柔軟軟、溫暖的感覺,髮夾活力青春必不可少的小單品,建議大家可以多買幾個素色髮夾,是很好做搭配的歐!

LIGHTROOM 調色數值

這次有兩個調色數值,因為站的位子不同,所以光線也有不同的變化,下面我會分析什麼情況使用哪一個會有這樣的氛圍效果!

☻近拍數值☻

曝光: +0.20

對比: -45

亮部: -9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陰影: +78

白色: -12

黑色: +68

色溫: +4

色調: -15

自然飽和度: -1

飽和度: +6

清晰度: +2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朦朧: -12

☻遠拍數值☻

亮部: +0.20

陰影: -24

白色: -12

黑色: +68

色溫: +14

色調: -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然飽和度: -1

飽和度: +6

清晰度: +29

去朦朧: -12

很明顯遠拍跟進拍最大的差異在於原圖的色調。

近拍較暖、遠拍較冷,但因為是同一組照片,所以在想發佈貼文的時候,同主題同色調,在版面上是會比較美觀的。

依照風格的不同衣服比例是可以配合調整的!5:5也是很可愛噠!

衣服連結🔗

上衣_藍色毛衣: https://m.tb.cn/h.firkEXW?sm=cfbe5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的小TIPS,你記下來了嗎?

那祝各位 今天明天每天笑~嘻希呦!

Date: 2021.12.12

Edit Image: Lightroom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