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衣品技巧-重點色一個就好!#穿衣練習 vol.2

1 / 1
穿衣諮詢中最常被問到: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風格?喜歡穿起來舒服的,穿來穿去就那幾件,不小心衣櫃裡就只剩 T Shirt 加牛仔褲了。

不瞞你說在過去八年的工程師歲月中,的確也蠻常以 T Shirt 加牛仔褲出鏡的

(ノ∀`*)

審視「穿衣模式」:T Shirt 加牛仔褲的原因

一、為了方便:工作需求不只有坐在電腦前工作,有時還會需要出差做實驗,自然便利性高的衣服單品T Shirt 加牛仔褲就成為我的 #穿衣習慣 了。

二、單一的假日生活:工程師要的很簡單只求假日睡到自然醒(OS. 哪個上班族不是假日睡到自然醒?喂~),比起外在需求更在意吃得好不好,以至於,打扮這件事的順序就被往後挪了。

還有一件事我必須坦承,隨著年齡增長而無法避免的,也就是以往喜歡的衣服風格,現在穿起來卻沒有年輕時的活力感,取而代之的是黯淡、裝年輕,為什麼會這樣呢?

每個人都有適合的顏色,找到了就有「好感度」

以往年輕的時候會嘗試的黑底紅色小碎花、紅藍大格紋這樣高對比色,也就是風格很強烈的單品,如果你的 #原廠設定 本身不含有與這些單品風格相近的元素,就會有那種大家常說的:你好像被衣服駕馭了XD~ 也才會延伸出這類的問題:我到底要選喜歡的,還是適合的?

一步錯步步錯,為什麼要先打好基礎:什麼是原廠設定?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一定是希望能有自己的風格味道,那麼,我建議你不妨先從「喜歡的顏色下手」,先拋開「適合色才可以」的這個想法,跟著以下步驟搭出你的第一套 #穿衣練習

一個重點色的穿衣練習,提升「個人品牌辨識度」

翻翻你的衣櫥,除了無彩度的黑灰白,找出哪個有彩度的顏色是佔據你衣櫃內最多的比例,根據 1~3 選出最接近你的穿衣狀況
  1. 第一種穿衣狀況:最多的這個顏色若符合你「適合色」的話,那就先挑出這個顏色的衣服單品有哪些,進而篩選出此色的上半身單品 ex. 上衣、絲巾->跳第四題
  2. 第二種穿衣狀況:若不確定這個是不是你的適合色的話,那就盡量將它們擺在下半身 ex.褲子、裙子->跳第四題
  3. 第三種穿衣狀況:倘若你衣櫃內除了黑灰白就沒其他顏色的話,不妨可以試著去找尋自己喜歡的顏色且先以「單一顏色」也就是無圖騰的單品做嘗試->跳第四題
  4. 四:無論你是以上哪種穿衣狀況,都試著這樣練習吧:若為適合色則擺在上身 or 不確定為適合色則擺在下身,而此色是有彩度(鮮豔度 or 飽和度 up),其他單品都是無彩度的->跳第五題
  5. 五把握全身的顏色在三個以內就不至於太混亂,關鍵是無彩度的黑灰白各是一個顏色唷!

Yuan 穿衣練習_ 暖風格 H 身形 look2

一起來運用「一個重點色」的穿衣練習

今天也用了一個重點色來做穿搭練習,褲子選擇我喜歡的秋天色系符合剛剛穿衣狀況的第二個情境,雖然我是夏天色系的人但我真的很愛秋天色啊,所以不妨像我一樣把喜歡但不太適合的顏色擺在下半身吧!

上衣選擇直條壓紋來凸顯上一期我為自己設立的 #關鍵風格三元素 中的「簡約、率性」,加上我認為的個人特色在於「鎖骨」選擇了一件大V領的針織衫,不僅簡約率性還加上柔軟的針織質料,完整了我的風格元素。

相關文章:輕鬆找出關鍵風格三元素,不在穿衣中浪費與試錯

搭配上同為暖色調的金色項鍊與耳骨夾增添個人魅力,喔對了!比起金飾來說銀飾更能讓我氣色好,所以在這裡選的金色飾品就要注意不能太大,點到為止就好,否則太大就會凸顯我這冷色調人臉上的瑕疵 ex.黑眼圈、暗沈⋯⋯ 適得其反。

考量便利性與實穿性「褲子」一直是我的首選,除了牛仔褲之外,這種微挺質料的寬版褲也是我的命定款之一,尤其是這件帶點光澤感的寬褲,不僅平日穿也很舒服在微正式的場合穿也有畫龍點睛的美!

✔Top: Love, Bonit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ttom:  Love, Bonito

#LBOOTD

Love, Bonito 官網連結 https://bit.ly/3GIfNxb

第一個穿衣練習有沒有很簡單,這個方法可以瞬間讓你整個人亮起來之外,也不至於太高調,倘若你一步步透過練習找到「適合色」的話,那麼,在接下來的每日穿搭中都可以加入這個技巧讓別人只要看到這個顏色就會想到你,也是提升 #個人品牌 #個人IP 辨識度的小技巧!

👉45分鐘限時免費教學✨:膠囊衣櫥成形前必經之路,五個關鍵步驟!

👉相關文章:出門前必 check,少了這點就是穿搭語意錯誤!

歡迎來 IG跟我分享你挑衣服的看法👏

▹Hi 我是穿衣工程師 ,接收第一手訊息👉訂閱「穿衣習慣」電子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i 我是穿衣工程師 Yuan,提供一對一風格規劃的服務,每月都會在 Popdaily紀錄 H 身形的暖風格穿搭,以及在 Instagram 分享三分鐘學會穿衣技巧以及於 YouTube 紀錄我的簡單穿衣生活,歡迎分享你的穿衣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