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眼鏡學眼鏡×臉型

1 / 1

忘記跟大家報告現在的眼鏡行門市會計店員工作時間:14:00~21:20,月休七天,固定休禮拜日,可休六、日;

今天工作第四天了,本來今天也是21:20下班但是大約晚上五點的時候,我上廁所時突然發現護墊有血,我馬上聯想到去年也曾經血尿,所以馬上跟老闆請假,醫師也診斷:發炎;我覺得:和情緒緊張也有關係,因為上一次血尿的時候,當時我在前鎮區公所上班,突然有天我乖乖上班突然上司狂叫我名字,然後跟我說:有人說妳回家了,可能讓我太緊繃,上廁所我就發現尿裡有血了。

因為我現在是:眼鏡行門市會計店員工,就會想說新配一副眼鏡,當時看到廠商的框時喜歡其中一隻,我就請老闆留給我配,結果他回我:不符合他店的風格,不想理我,

神奇的是:我去找海洋店7-11時經過一家結束營業配鏡出清價100元起的眼鏡行,我就想進去撿便宜:從100元配到好讓我看到現場最高價兩千元配到好,

以前我的配鏡經驗,就是自己看,店員通常不會多加介紹,不過因為我上班時有稍微學到:鏡寬跟眉尾對齊、鏡面要遮到顴骨才能修飾臉型,所以我這次配鏡特別注意這點,但是我還是選一些形狀和顏色特別的框,最後還是問店裡的店員,要怎樣修飾臉型?結果答案很簡單:方框,我就選了綠色。

然後啊,我們匠人老闆一直堅持看:鏡框、鼻樑長和腳架長,但是也沒特別舉例各長度會遇到的狀況,今天才跟我說我適合:56的鏡片寬度,跟我挑的鏡框不謀而合。

剛上網查自學很方便:眼鏡 x 臉型,怎樣搭配最適合自己?秒懂的小臉挑選攻略! (klassiceyewear.com)

眼鏡店員都不說的秘密?原來鏡架上的數字代表了這些意思。 | SO! EYEWEAR 搜鏡王 Explore Eyewear Fashion (soeyewear.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篇:鏡片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