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Martens 馬丁鞋保養 秋冬必備馬丁靴教你如何正確保養!!

1 / 1
說到馬丁靴馬丁鞋幾乎是潮流年輕男女必備的配件之一,馬丁鞋獨特的設計加上超有質感的真皮皮革是不是讓你也很想擁有一雙呢?真皮雖然有質感但缺點就是需要勤保養才能讓馬丁鞋的美麗歷久不衰,且經過歲月的磨練還能讓馬丁鞋越穿越有質感,今天這篇曹曹就要來分享如何正確保養馬丁鞋唷!一起看下去吧!!

Dr.Martens 馬丁鞋保養方式如下

馬丁鞋馬丁靴保養_清潔

一雙馬丁鞋好好保養的的話穿個5年以上絕對不是問題,但重要的是保養與清潔方式,要保養前的第一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清潔馬丁鞋,需先將馬丁鞋清潔乾淨才能進行到保養程序,第一步先來看看馬丁鞋穿髒了的清潔方式吧!

圖片來源

首先先用溼紙巾或濕布沾點水把馬丁鞋面上的灰塵髒污擦過一遍,會發現還有些許灰塵卡在縫線以及鞋舌、皮革接合處,這時就需要請出皮革專用的軟毛刷拉(如果沒有的話其實用淘汰的軟毛牙刷也是可以的),用軟毛刷輕輕的在這些不好清理的地方刷乾淨,就完成馬丁鞋保養的第一步拉!

圖片來源:Pinterest

鞋馬丁靴保養_上鞋油

圖片來源

純牛皮所製成的馬丁鞋,最基本的保養方式就是上鞋油,鞋油能夠軟化真皮皮革,讓穿久的馬丁鞋皮革表面不易乾裂,且適度的上鞋油可以恢復原本皮面的油亮質感還能蓋掉在穿著時不小心踢到或刮到的輕度的刮痕。

注意!!不用塗太多鞋油,塗太多皮革鞋面會無法呼吸,全部上完鞋油後放一個晚上通風讓鞋油乾了就可以穿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丁鞋馬丁靴保養_淋濕的馬丁鞋如何保養

曹曹發現很多人對於真皮不能淋濕有種根深蒂固的想法,一方面是真皮鞋偏貴怕淋濕會造成皮革損壞而捨不得穿,但其實曹曹下雨天時最愛穿的就是馬丁靴了,個人認為真皮才是下雨天最舒服的穿著鞋質,雨水既不會滲透讓腳弄濕,又能透氣不會造成平常穿防水塑料鞋的悶臭味,當然也可以買訪間的防水噴霧稍微噴在鞋面上保護。但重要的是真皮皮革馬丁鞋一旦弄濕了該如何保養,這不只適用於馬丁鞋也適用於所有真皮皮革類。

1.一樣先拿塊軟布將馬丁鞋外表擦拭乾淨,把雨水能擦地都先用布吸乾。

2.把鞋墊抽出,並將整雙鞋放在高處陰乾,放置高處陰乾能有效的讓馬丁鞋減少濕氣。也可以開除濕機或是開著電風扇旋轉風乾

注意!!馬丁鞋是真皮皮革,任何真皮皮革切記都不能在潮濕的狀況下直接到大太陽下曝曬會容易造成皮革龜裂!!!請勿直接曬太陽!!!不然你的馬丁鞋就毀了~

如果真的非常潮濕,一定要先清潔過後再上鞋油,才拿去陰乾,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塞報紙幫助除溼。

馬丁鞋馬丁靴保養_發霉處理方式

圖片來源

因為馬丁鞋是純牛皮所製成,而在台灣這種潮濕的氣候來說就很容易發霉了,馬丁鞋發霉的話該如何處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把鞋帶拆掉,接著用軟鞋刷或軟毛牙刷下去把黴菌盡量刷乾淨,接著可以用 1:1 的檸檬水下去清潔馬丁鞋內部,擦拭乾淨後,再將報紙塞入鞋內並自然放乾就好。

注意!!刷過發霉的刷子千萬不能再次使用於皮革基礎清潔時喔!!黴菌是會傳染的!

馬丁鞋馬丁靴保養_除異味

真皮製作的馬丁鞋,保有透氣性,如果在穿著後發現有異味的話可以灑入痱子粉,穿完後再把鞋帶解開,鞋墊抽出,拿去除溼就能有效的降低異味。
痱子粉、爽身粉都能讓鞋內乾襙、去味,要是容易流腳汗,或是天氣炎熱的話,都很適合拿來做保養喔!!

首圖圖片編輯來源IG

今天的『Dr.Martens 馬丁鞋保養 秋冬必備馬丁靴教你如何正確保養!!』就介紹到這裡啦!!!曹曹期待和妞們下次見嘍!!

我是愛吃愛旅遊愛分享也愛寵物的「曹愛吃CaoCaoEatfoods」歡迎點進去看更多我在波波的分享唷~!

更多其他美食文章👉FACEBOOK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美食🔍#Caocaoeatfoods #曹的美食後花園

(想細查更多美食🔍#曹的+地區+美食後花園 ex: #曹的台北美食後花園

👉IG旅遊🔍#Caocaolovetravel #曹的趴趴走

🤞曹曹的上一篇分享點這裡唷👇!!

#馬丁鞋保養 #馬丁鞋保養方式 #馬丁鞋 #馬丁靴保養 #馬丁靴 

#馬汀鞋保養 #馬汀鞋 #馬汀靴保養 #馬汀靴 

#馬丁鞋油保養 #馬丁鞋發霉 #馬丁鞋除濕 #馬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丁鞋除臭 #DrMartens #DrMartens馬丁鞋油保養 

#DrMartens馬丁鞋保養 #DrMartens馬丁鞋 

#曹愛吃caocaoeatfoods#曹的愛分享 

#曹愛吃Caocaoeatfoods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私自拿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