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K潮流席捲全球-讓Kpop偶像來示範千禧世代的潮流單品!

1 / 1
 你是不是最近常常在IG上看到一種熟悉的潮流占盡版面?沒錯,今天版主就帶你來一窺"Y2K"潮流的魅力!

  Y2K原本意指的是千禧蟲危機「Year 2000 Problem」,後來直接引伸為這個時代的潮流,這個年代的潮流在近年又流行起來,二十年前當紅的天后小甜甜布蘭妮,還有時尚名媛芭莉絲希爾頓正是這場風潮代表性的引領者。

  如今你可輕易地在音樂領域的專輯概念造型中看到它,像是Dua Lipa的專輯《Future Nostlgia 》中的造型,如其專輯名,整體造型與色調呈現濃厚的科技復古味;Lady gaga《 Stupid Love》的 MV更是明顯地致敬這時代的美學;韓國女團Blackpink 《How You Like That》的妝髮大家也應該很難忘。

  總地來看,高飽和度與高明度的色彩單品是這時代年輕人的最愛;冷色調的反光與金屬面料,則象徵了這時代對科技與太空「不安與狂熱同時存在」的幻想。接下來就來看看由韓國女星演繹的Y2K風潮吧:

1. 太陽眼鏡

  千禧年代的女孩們想要展現自己的冷豔且知性氣勢,太陽眼鏡是不可或缺的單品!這時的太陽眼鏡已經由1990年代的橢圓型逐漸進展為細長方框型,大型鏡面則是2000年代較後期才流行起來,所以這時可說是貓型細長眼鏡當道!鏡面色彩多樣,像是暖陽的漸層色,或是單一的藍黑色等等。BLACKPINK Jennie身為時尚界的領頭巨星,攜手前衛眼鏡品牌GENTLE MONSTER推出聯名系列,時常可以在IG上看到她時尚與傲氣感十足的日常照。Red Velvet JOY選擇冷色調的透明邊框眼鏡則營造了未來科技感氛圍。而Y2K時尚感除了偶像精緻臉蛋之外,最關鍵的就是人本身的氣勢了!

2.  肩背包

  是不是常被網拍上各式的肩背包燒的體無完膚呢?肩背包在這兩三年又流行起來,韓國女星在這兩年曬出來的包款大多是肩背包,這種包款可手提也可肩背,小巧的造型襯托人的氣質與個性,各大精品名牌也不斷推出各種造型、材質、印花的腋下包,這風潮有一部分歸功於肩背包始祖PRADA。不論是BURBERRY材質硬挺的學院風肩背包,太妍的斑馬紋包,或是現在網拍賣最好的皺褶設計的奶油感肩背包,都很值得作為Y2K時尚入手。

3. 運動服套裝

  在練舞室和夜跑出現的運動服,也重回了時尚這條鑲金大道。2000年滑板和嘻哈當道,運動套裝顯現年輕人的活力與不羈。當年最主要的流行推手其實是Juicy Couture的彩色天鵝絨運動套裝,毛絨質地的亮色系套裝幾乎在那時幾乎人手一套。

  街頭時尚最不難看到的就是運動服,不過版主覺得能把運動服穿得這麼有時尚感還是得要靠明星本身的氣場與臉蛋啊!

4.袖套

  半露指尖的袖套不只在蘿莉塔服裝上能看到了!袖套同時展現甜美與個性,不過版主認為它還沒有像其他單品一樣接受度那麼高,比較常看到它以舞台表演裝的方式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喇叭褲

  喇叭褲就不用多說了,在七年前緊身褲當紅的時期,它還被視為老土的代表,如今又暴風式的捲土重來。其實迪斯可的七零年代也有流行過喇叭褲,不過1970、2000、2020年代的喇叭褲設計可是各有不同,七零年代更重褲管魚尾的設計,零零年則是低腰或是垮褲,近年則是用高腰設計展現腿直及腿長。音樂本身就是走復古風格的SUNMI,雖說樂風偏向80年代的復古,但是衣飾審美卻是走在千禧年的復古潮流上!

6. 迷你裙

  《金髮尤物》《辣妹過招》這兩部電影絕對是當你在提到迷你裙時會立刻想到的電影,穿著迷你裙、踩著高跟鞋在校園裡自信漫步的樣子,給了那時代女孩最美好的幻想。現在大眾眼前的迷你裙有皮質、豹紋、斑馬紋、格紋、素色、牛仔等多樣的設計,而且像下圖,JOY短裙上的鏈條實在是太經典的裝飾了!我們小野馬泫雅的格紋裙則是學園風的展現,可愛俏皮中又帶點性感。

7. 短版上衣

  短版上衣一開始從 1983 年瑪丹娜《Lucky Star》MV 的帶起風潮,成為性感標竿,並因有氧舞蹈的風潮而席捲全球。那時這種衣服的設計將重點放在露出肚臍上,而那時流行垮褲的確也沒把肚臍遮起來,不像現在會用高腰褲把肚子「藏」起來。上緊下寬的穿搭已成為今日最常見的穿搭公式了,而短版上衣小到一個程度,加點粉嫩及毛茸茸的少女感,就是大家所說的BM(Brandy Melville)風啦!下圖Jennie的短款上衣帶有反光材質,這就是Y2K時尚最好的範例。

Bambi

#時尚 #Y2K #KPOP #Jennie #Sunmi #yeri  #iu #穿搭 #ITZY #ROSE #JISOO #復古 #潮流 #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