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黃金比例 | Short in stature | 增高術

1 / 1

好好運用穿搭技巧,可以讓你在視覺上長高至少10公分呦,但當然要先撇除如果有個高個子站在你旁邊的情況(笑)。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為什麼模特兒除了身高真的很高之外,還有一個共通的特點?答案是比例好

怎樣算是好比例呢?

如果有看過一些服裝畫的人可以發現,很多人喜歡把腳畫的特別長又細,上半身都很短,這就是關鍵

你有看過雖然很高,但是比例不好的人嗎?拉遠來看,將全身切割成頭、上身,腰以下為下身,三等分來看,下身越長,比例會越好,反之如果上身和下身比例越相近,就會變成常常聽到的55身。

如何打造好比例?

本身比例不好,我們可以利用穿衣技巧來改變比例。

首先要找出你想讓別人看到的『腰』的位置,正所謂腰以下都是腿,腰線決定腳的長度。

近期很流行短版的上衣,這對於打造好比例,是一個很棒的選擇。因為上身越短,就能夠讓下身顯得更長。

如果你剛好又有小蠻腰馬甲線,剛好可以露出來展現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最近在家防疫吃得比較多又沒什麼運動,沒有這段『腰』可以驕傲,那在教你一個技巧。

把『腰線』往上拉

其實這是最實用的穿衣技巧。

買了一堆短版上衣,但是沒辦法露出腰的時候,就把下身往上拉就可以了!

但是牛仔褲緊身褲等褲襠較短的下身就不能用這招,建議選擇鬆緊腰帶的下身,像是裙子寬褲等等,褲襠低的下身都可以試試。

那往上拉要拉到哪裡呢?建議拉到肚臍上的位置,要注意雖然腳越長看起來比例越好,但也不要拉到胸部下方那麼高的位置,視覺上會讓人有窒息感,最高大概可以讓短版上衣蓋住腰頭就可以了(胸部以上的短版上衣不在這個範疇內)。

🔅小技巧:如果肚子沒有誇張大的話,可以小露一條肉線,更凸顯腰的位置。

那如果你始終不敢嘗試短版上衣,或是覺得肚子涼涼的沒有安全感,要怎麼辦呢?

自己做出『腰』的位置

利用兩種方式讓你的『腰』被看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種方式:上衣前片內紮或上衣全紮。

一樣是把腰頭的位置提高到肚臍上方,然後將上衣紮進下身,這樣就可以讓下身看起來較長,這邊建議不要選擇太寬鬆上衣,寬鬆上衣會比較難紮且容易因為活動而滑動。

前片內紮的方法,除了可以讓上身變短之外,還可以利用較長版的上衣後片來遮住臀部線條,修飾你可能會比較介意的屁股部分。這邊就可以選較寬鬆的上衣來做搭配,但不要選擇過長的上衣,過長上衣內紮後線條會比較不順,會讓人有硬要凸顯腰線的感覺,長度大概到臀部中間就可以了,最長蓋到臀部下緣。

另外因為這種方式會讓腰頭的地方變成一個腰線的重點,所以選擇腰頭好看的下身來做搭配呦

第二種方式:利用『腰帶』

凡是長版上衣洋裝,都可以用這種方式來做出你的『腰』。

這個方式的好處是你的腰的位置由你自己來決定。腰線越高,會顯得更有精神,腰線往下,會讓人有慵懶的感覺。建議不要選擇袖口太寬大的衣服,這樣繫上腰帶後,衣服會因為活動而一直滑動,需要一直調整,除非你確定你一整天都不會有大幅度的動作,像是舉手之類的。

🔅小技巧:可以選擇領口較寬大的衣服,讓鎖骨露出來,看起來更顯瘦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穿搭技巧分享請幫我按❤️

想看知道更多的穿搭技巧請把追蹤也一起按下去

PopDaily:

Instagram:ooohsiuooo

如果有什麼想知道的穿搭技巧也歡迎留言給我呦

#穿搭 #穿搭技巧 #ootd #outfit  #黃金比例 #增高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