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大公開 | Tone on tone | 同色系穿搭術

1 / 1

這邊簡單分成三種類型來分析。

衣服本身就是套裝式搭配好的

需要更正一下『套裝』其實不算是所謂的Tone on tone,Tone on tone指的是同色系不是同色,但我還是有放進來一起講,比較方便知道差別。

同材質同色系同步料,那一整套穿出去當然是沒有問題,套裝式最方便的地方是不用思考如何搭配,但還是建議可以利用配件來做出自己的風格。

此款上衣是方形剪裁,對於身高不高的我來說較長,利用將上衣前片內紮的方式,除了製造腳長的比例之外,打壞從後面看的時候裙擺較大片的面積,而達到修飾臀部的效果。再搭配上較有個性的軍裝帽和短靴,讓套裝穿起來更有層次感。如果是搭配草帽和平底涼鞋的話,就可以直接奔向海邊了(笑)。

🔅另外有個小秘訣是,通常這種穿搭『套裝』就是主角,所以配件可以用單一色來搭配,較不會顯得身上太多重點,而讓人有眼花撩亂的感覺。

較基本的全灰全黑全白的同色系搭配

  • 長洋裝已經忘記是哪裡買的了
  • 紗裙: giordano ladies
  • 紅毛小背包: Zara

在選擇單品的時候可以利用材質或是花紋來讓單色的穿搭不那麼的無聊,也可以搭配上較亮眼的配件,讓配件成為主角。

不只是全黑的穿搭,全白或全灰的搭配也是如此呦。

🔅小秘訣是全白的穿搭,注意要全同樣的白色,不要把白灰、米白、純白搭配在一起,會看起來會髒髒的。穿全灰的時候可以選擇較相近但有深淺變化的單品,讓整體較有層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度較高的有彩色同色系搭配

  • 上衣:giordano ladies

請原諒我選了一張現在看起來有點熱的照片,這是去年冬天的穿搭,當時因為疫情關係還特別找了同色系的口罩來搭配。

其實有彩色的同色系搭配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困難,類似全灰的搭配方法,除了單品的深淺來做變化,還有一個小小的原則是可以在身上做漸層式的穿搭方式,從頭到尾從深到淺,或從淺到深,如果是三件式穿搭,就是從裡到外從外到裡。

🔅附加小秘訣是,可以再利用旁邊色來讓整體穿搭更有層次,舉例來說,上圖中是黃色系Tone on tone,但我在帽子的色塊中加了米色,如果是紅色系你可以加桃紅色,如果是藍色系可以加藍綠色或藍紫色,但在身上面積不要太大搶過主色呦(笑)。

加碼獻上-動物紋Tone on tone

如果喜歡我的穿搭技巧分享請幫我按❤️

想看知道更多的穿搭技巧請把追蹤也一起按下去

PopDaily:

Instagram:ooohsiuooo

如果有什麼想知道的穿搭技巧也歡迎留言給我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 #同色系 #穿搭技巧 #ootd #outfit #toneon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