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圍怎麼量?教你如何正確量三圍,挑選適合自己的尺寸

1 / 1
關於三圍怎麼量你是不是也一樣困擾呢?每次網購買衣服時總是因為各種不同廠牌所設定的不同尺寸表感到困惑嗎?明明我都是穿M號怎麼寄來穿上身大小差這麼多呢?所以學會看懂尺寸表來量自己三圍很重要!!剛好曹曹最近有上過短期的服裝製作課程,今天就來教大家正確的三圍測量方式!!如果你剛好也對三圍怎麼量有興趣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要正確的測量三圍首先我們要具備的工具就是!!軟尺!!隨便去10元商店都買的到的那種軟尺(如下圖)

只要有這條軟尺,接下來在搞懂正確測量的位置就沒問題了

為了讓讀者能夠清楚地了解曹曹所說的測量位置,曹曹把上課筆記都抓出來了!!

所謂的三圍就是:胸圍 腰圍 臀圍

第一步我們先搞懂三圍的位置哪裡

上圖所示就是我們要測量三圍的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圍怎麼量_如何正確量胸圍

(切記!女生要穿著內衣量!)布尺在胸部最突出的地方(需經過乳尖點=BP點=乳頭處)

稍微放鬆(大約是放鬆繞一圈抓緊時雙乳間還能有一隻手指滑動的空間既可),

可參考下圖紅色標記說明的地方

然後前後水平繞一整圈量起來的尺寸就是你的胸圍了!

要記的量起來是你自己本身的尺寸,如要購買衣服所看的尺寸除非你是要買合身緊身的,不然記得至少要加上1~2公分去選購衣服尺寸穿上身才會比較舒服喔!!
[ 穿搭編HELP ] 教你判斷自己是哪種身型!先了解身體,才能穿對風格!

三圍怎麼量_如何正確量腰圍

記得要扣除腰部衣服覆蓋的部分,放輕鬆站立,雙手自然下垂擺放。用布尺在腰最細的地方,也就是你的腰側邊最凹的地方開始水平繞一圈量,不是肚臍處也不是小腹處喔!看著鏡子一定要從腰最凹的地方量,不要深呼吸也不要縮小腹或憋氣,緊貼但不擠壓皮膚自然放鬆的狀況下量出來的尺寸才會最準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圍怎麼量_如何正確量臀圍

臀圍要在屁股最突出的地方水平繞一圈量,所謂屁股最突出的地方而不是指髖骨(骨盆兩側最突的地方),而是面向鏡子身體轉向側面,看著自己的屁股下緣最突出來的地方就是了!一樣從那最突出的地方開始用布尺水平繞一整圈量起來,

記得連小腹突出的地方都要算進去喔!整圈量起來就會是你的臀圍嘍!

今天的『三圍怎麼量』就教學到這裡啦!!希望可以幫助你測量出最自己最正確的三圍尺寸喔!曹曹期待和妞們下次見嘍!!

我是愛吃愛旅遊愛分享也愛寵物的「曹愛吃CaoCaoEatfoods」歡迎點進去看更多我在波波的分享唷~!

更多其他美食文章👉FACEBOOK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美食🔍#Caocaoeatfoods #曹的美食後花園

(想細查更多美食🔍曹的+地區+美食後花園 ex: #曹的台北美食後花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旅遊🔍#Caocaolovetravel #曹的趴趴走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曹愛吃Caocaoeatfoods

🤞曹曹的上一篇分享點這裡唷👇!!

#三圍怎麼量  

#胸圍測量  

#腰圍測量  

#臀圍測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胸圍怎麼量 

#腰圍怎麼量

#臀圍怎麼量 

#曹愛吃Caocaoeatfoods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私自拿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