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一周年]第一次外拍穿搭分享

1 / 1
許多女孩開始學化妝後,在大學期間就會開始接觸外拍,身為新手MD的外拍女孩,雖然一開始可能會遇到詭異的攝影師無法分辨來者是善是惡,但卻是一個可以磨練自己的穿搭風格、彩妝技巧、拍照pose還有創造力及想像力的好方法唷!

  大學畢業那年,等待研究所開學的暑假,可能太閒(?)還是想到再前一年被喜歡的男生拒絕、被朋友說長得不漂亮又倒追,或是迷戀的一個畢製帥哥夥伴重要時刻忽然搞失蹤害大家打掉重練……,突然燃起想要雪恥的動力:我真的有那麼不漂亮?所以才交不到男朋友?!

  於是我的外拍人生就開始了~

  第一次接到外拍實在蠻緊張,一方面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壞人,一方面怕自己表情動作僵或是身材不好很難拍之類的,服裝方面就搭了很多套給攝影師選,選了兩種風格:小清新&個性辣

小清新:小格紋露背肩帶長洋+透膚短版長袖罩

洋裝的細節滿滿

  1. 小格紋:比起大格紋的放大效果,選用小格紋較為顯瘦,適合大胸女孩(尤其我胸前的扣子部位已經有點變形~)。小格紋也能顯得少女氣質,大格紋則是街頭率性。暗色格紋更是經典。
  2. A字版型:收腰的傘洋裝,能讓視覺焦點集中在上半身,凸顯肩線、鎖骨。下半身A字裙長及膝露出小腿部分,更顯下半身的輕盈,適合水梨形、H身型、不喜歡自己腿型的女孩。
  3. 適中的肩帶寬度:雖然細肩帶能改善肩寬,但是如果太細沒有存在感,反而會更顯肩膀的寬度和厚實。
  4. 露背設計:想要露點皮膚又對自己身材沒自信的女孩,從背部開始的話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仙女罩衫的加成

  1. 白色透膚雪紡:小清新不能缺少的元素當然是白色啦!選用透膚的雪紡材質,不僅讓皮膚若隱若現,兼具性感和清純氣質。夏天也不怕悶熱喔!
  2. 落肩長袖:落肩款的寬鬆長袖能使人看起來慵懶又不失優雅,還能遮蓋肉肉的蝴蝶袖手臂,更添仙女氣息喔!
  3. 短版綁帶:搭配這種高腰洋裝,當然就是要選短版罩衫讓全身最細的腰身部分露出來啦!下擺的綁帶還能增加飄逸感。

配件的神來一筆

  1. 白色梔子花耳環:選用顯眼大小的配件在畫面中會是不錯的畫龍點睛效果。對於下八不是很尖的女孩(像我是心型臉),可以選用固定式的耳環,或是大型裝飾在耳垂以上的懸掛式耳環,讓焦點在臉的上半部,凸顯下巴稜角。

個性辣:短版字母上衣+高腰雙釦抽鬚牛仔短褲

  1. 短版上衣:短版上衣雖然可以顯下半身長度,但對於大胸妹子(奢侈的困擾?),要是腰部寬度比例沒有比上圍窄,常常會看起來更膨脹,根本是孕婦裝,於是在選擇短版時可以選擇比平常稍短的長度,露出一點腰身,不喜歡露出肉肉的妹子,可以搭配高腰褲或高腰裙子。
  2. 高腰雙釦抽鬚短褲:搭配短版上衣,高腰可以更顯腰身。雙釦的腰部寬度可以顯腹部平坦,部會有小腹彈出來的視覺感。褲管抽鬚的延伸可以中和大腿根部比較寬的問題。
  3. 簡約細帶頸鍊:經典黑色+簡約設計=俐落率性。脖子粗短的妹子可以盡量選細帶或簍空,或是外加垂墜,避免過粗寬度。

  當天的拍照行程都蠻順利的,也拍到很多自己喜歡的照片,攝影師當天人也都蠻好的(雖然後續有點可怕XD有興趣可私訊IG問),加上之前大學熱舞社是跳waacking,更懂得如何搔首弄姿(?),不怕鏡頭。當時剛開始研究化妝沒多久,化的比較簡單,就不跟大家分享了~

  想看更多我最近一年來外拍的成果或是任何有關外拍的問題,可以到我的IG@bananut.co追蹤留言~謝謝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 #小清新穿搭 #個性穿搭 

#外拍 #外拍模特 #台南打卡 #台南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