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碰「油」?小心瘦不了還傷身喔!

1 / 1

       很多減肥、減脂的朋友將油脂視為令人發胖的最大兇手之一!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喔!

       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追求「熱量赤字」算是最簡單的原則,只要吃進去的熱量比消耗的少,就可以減少體重,因為油脂的熱量比較高,脂肪每公克9大卡!因此有許多人選擇吃水煮不加油的減肥餐,直接去除油脂的熱量,感覺似乎比較健康。然而,採取吃水煮餐或是將所有食物過水去油的減肥策略,其實是會影響身體機能的!

飲食完全不碰油的方式,是會導致身體出現以下這些狀況:

📛肌膚乾燥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與Omega-6)作用於於皮膚中的角質層,能減少皮膚表面水份流失,具有保濕的作用,但是它們必須要從飲食獲得,人體無法自行合成。所以如果飲食中缺乏好的油脂,皮膚會呈現乾燥、粗糙、有搔癢感、嚴重的容易引發皮膚方面的疾病

📛容易焦慮、注意力不集中:

       磷脂質是細胞膜主要的脂肪成分,在神經傳導過程中,若細胞中脂肪不足,容易出現類似電線短路的狀況而傳導失衡,這時就會出現情緒不穩定、焦慮、憂鬱、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狀況。

📛脂溶性維生素無法吸收:

       維生素A、D、E、K是必須溶在油脂裡,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若是都不攝取優質油脂進入人體,吃進去再多的營養品都是很難被人體消化吸收。因而容易造成這些症狀,如乾眼症、夜盲症、凝血障礙…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致便秘

       單吃蔬菜不碰油,是蠻多女孩減重時會做的事,喬媽年輕時也嘗試過!不誇張,便秘超嚴重!高纖的食物須要油脂潤滑,才能順利在腸道通行,順便刮除腸道壁上不好的殘渣和油脂,若飲食幾乎不碰優質油,缺少了油脂這層潤滑劑,便秘是一定的,那就會出現「大腹便便」小腹大大的狀況囉!

📛膽結石

       不只是吃得太油膩,容易有膽結石,飲食不吃油,膽結石也照樣找上門!膽囊中的膽汁需要油脂刺激才會釋出,若飲食中幾乎不含油脂,膽汁無法釋放,當膽汁在膽囊裡沉積太久變得濃稠,就容易形成膽結石。

📛月經失調:

形成月經重要的女性賀爾蒙,像是雌激素、黃體素,是需要人體內的膽固醇去加工合成,長期油脂攝取不足,或是攝取過多有害油脂(鹹酥雞、高糖高油高鹽的點心炸物)容易造成賀爾蒙失調,讓大姨媽遲到,嚴重甚至會導致閉經。

怎麼好好吃油?

       油脂並非減肥大敵,適量吃好油更重要!喬媽在減脂期間一直持續不間斷地每天補充100%冷壓初榨印加果油和優質橄欖油,在瘦下體重10公斤、體脂掉14%的狀態下,還能維持皮膚的澎潤有光澤;生理期也沒有影響;精神體力比減重之前更好!

      油脂除了提供熱量外,還是構成細胞膜的重要材料,也是合成雌性及雄性荷爾蒙腎上腺素、前列腺素、白三稀素、環前列腺素等類似荷爾蒙的物質的原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選擇好油是關鍵

不飽和脂肪酸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omega-6:是人體必需脂肪酸,需要透過食物或天然營養保健食品中取得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9:油脂穩定性僅次於飽和脂肪酸,兼具健康和實用性。

(例如:橄欖油、印加果油、菜籽油、亞麻籽油、葵花籽油、堅果內含油脂..)

飽和脂肪酸

攝取過多容易增加體內膽固醇合成,提高罹患 心血管疾病 的風險。

(例如:豬油、牛油、雞皮、奶油、肉類油脂、棕櫚油、椰子油、可可油...)

反式脂肪 也是增加體內壞的膽固醇、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因素之一(氫化植物油、氫化脂肪、人造奶油、人造酥油)像是麵包、蛋糕、洋芋片、甜甜圈、餅乾,這些看起來不油不膩的食物,其實也暗藏豐富的脂肪,而且藏的還是「反式脂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喬媽一再強調:「減重減脂的過程,吃足優質蛋白質吃好油少碰精緻碳水、減少糖的攝取、多喝水攝取有益天然營養素做足適合自己的運動」才是瘦身不復胖的不二法門!

#鋼鐵喬媽的減重碎碎念

#ISGREAT美好生活

#塑身

#瘦身

#美體

#健康

#由內而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