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健身怕長肌肉、變金剛芭比?妳想多囉!妳想多囉!

1 / 1

今天鋼鐵喬媽來聊聊女生重訓這檔事

「女生健身怕長肌肉、變金剛芭比?」

妳想多了喔!

先跟大家講一個觀點: 「長肌肉」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尤其是女生

而長肥肉,妳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很多女生想擁有馬甲線、緊緻的手臂、翹臀……其實這些都和肌肉息息相關。其實沒有肌肉的支持,就很難出現緊緻的體型。

再來,肌肉和我們人體的代謝速率是密不可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肌肉比例高的人基礎代謝高,肌肉比例低的人基礎代謝低。那些代謝高的人就是傳說中吃的不胖星人。

通過力量訓練多喝水、多吃優質蛋白質增加優質油脂攝取,去增加基礎代謝。▶#塑身其實很簡單

過了25歲,不練「肌肉」就很容易等著變胖!

肌肉=瘦肉

肌肉才會幫助消耗卡路里,達到減脂目的! 肌肉上升,基礎代謝會跟著上升,這樣才能逐漸養成不易胖的體質。

一公斤肌肉體積,大概只有一公斤脂肪的1/4,去想像一公斤的棉花和一公斤的鐵,哪個體積大,就能明白了!

有些朋友的迷思:看起來很瘦就不需要運動?不吃東西體脂肪就會變少?體重降低就是減脂了?

其實➡身材線條=「夠低的體脂肪」+「足夠的肌肉量」。

體脂肪百分比愈低,包覆在我們肌肉外的皮下脂肪層就愈薄,肌肉紋理才看得愈清楚,而肌肉量愈足夠,輪廓以及形狀就會更加明顯立體。

但是當你不運動,過了25歲後因為代謝變慢,體脂肪會自動找上門!因為25歲後,每年會流失2.5公斤的肌肉,取而代之的,就是體積龐大的體脂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很多專業健身教練的建議,一般女性要短時間內提升肌肉量且減脂,並不是靠大重量的重訓,而是藉由「全身的肌力訓練動作組合」,來做強度拉高的運動最有效!這樣的運動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全身的主要肌肉群都能平均運動到,總體的肌肉量都能提升,避免某部位特別發達。鋼鐵喬媽目前也是在做肌肉量的提升,同時搭配良好健康的飲食習慣+#多喝水

女生要長肌肉有多難?

實際上,從生理學的角度來說:

女生想要通過正常訓練達到強壯的像金剛芭比這種狀態,是幾乎不可能的,因為這超越了女生人體生長極限。

更何況女生們比男生少了一樣增肌神器:「睪酮激素」:這種激素大量存在於男性體內,而女性的體內含量很小,只有大約男性的1/16,這也就是女性比男性很難練出強壯肌肉的原因。

那麼我們可以這樣來比喻:

男生用20kg負重練出的肌肉塊,女生至少要使用320kg的負重,才能練出相同體積的肌肉塊!所以,如果不使用大量激素或者補劑,女生幾乎是不可能長出大塊肌肉的。所以不用擔心會練得很壯!

女生為什麼要重訓?

❤肌肉對支撐美好身材極其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體態較均勻:

身材曲線更結實勻稱

二、增加基礎代謝:

身體肌肉量增加,基礎代謝率相對提高,可養成吃不胖體質

三、保護脊椎、骨關節

身體所有骨頭和關節外層都包覆著肌肉,當肌肉越強壯,對於關節的保護力相對增強!

好身材好體態,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需要時間去堅持飲食、運動和克制!

期待姊妹們都能練出自己滿意的身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鋼鐵喬媽

#塑身

#健身

#減脂

#美體

#運動

#每天都美好一點

#ISG社交電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SGREAT美好生活

#BIOSKIN賦活奇肌

#VITALMED維萃能

#NUTRIPRO維立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