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需不需要暖身呢?

1 / 1

🧐運動前需要暖身嗎?

有些朋友私訊問喬媽,運動前需不需要暖身?

我的回答:適度暖暖身就好!(不過冬天氣溫低,一定要先暖身)

其實運動前的暖身不需要做很久,例如:你是從靜態的工作(坐辦公室)要去運動的朋友,到健身房或是操場,適當的用跑步機快走暖暖身或開始慢速跑當做暖身,讓身體肌肉熱起來就可以了。

如果已經是做完勞力工作,準備去運動的朋友,其實不一定要暖身了。

喬媽自己到健身房,會先用滑步機或是跑步機先暖身5~10分鐘(看身體的狀態)

不過喬媽建議

➡️一定要做收操跟拉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在運動時,如果持續運動某些肌群,可能使兩側肌群不平衡,以至於某些肌群比較少運動到!

而透過運動後的伸展動作可以把肌肉、肌腱拉長,舒緩肌群運動不平衡的不適。同時藉由#伸展動作,也可以讓運動後累積乳酸的肌肉透過伸展動作,加強肌肉血液循環,讓乳酸代謝更快、加速消除疲勞。

還有一些女孩擔心運動後,肌肉結成一塊一塊線條不流暢覺得不好看,那更需要運動後的拉伸喔!

#跟著喬媽動一動

#姊妹們一起朝好身材邁進😘

#isgreat美好生活

#健康 #塑身 #重訓 #美體

#工作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odybuilding #sportswear #beautiful #healthyfood #healthylifestyle #fashion #sport #sport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