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很難受(瘦)嗎?

1 / 1

今天喬媽來跟大家聊聊

「小腹是怎麼形成的?」

其實小腹形成的原因很多種,看看你中了幾個喔!

#1多吃少動

吃太多、動太少!身體就會把你吃太多的營養(熱量)用油的形式存起來,小腹就是其中之一的脂肪儲藏室。

#2脊椎與骨盆的問題

上腹凸➡️骨盆前傾,導致腰椎過度伸張,就好像懷孕時把腰椎往前凸,這時我們的骨盆就會過度前傾,尤其是經常穿高跟鞋的女孩們,因為腳跟被墊高了,身體為了直立的需求,腰椎就會前屈同時骨盆前傾,上腹部就會比較突出,看起來肚子就會變大。

下腹凸➡️骨盆後傾,導致腰椎弧度過直,髖部過度伸張,好像身體坐進鬆軟的沙發裡一樣,下腹部就會自然而然往前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睡眠不足

我們身體代謝過多的脂肪最重要的時間就是睡眠時,尤其是「深層睡眠」的時候,甚至我們深睡時身體的能量來源幾乎100%全來自於身上的脂肪,所以好品質的睡眠是瘦身的重要步驟。

還有,當我們睡覺時會分泌「瘦體素」,瘦體素顧名思義,它就是刺激身體代謝體脂效率的內分泌,如果缺少瘦體素我們身體就會降低油脂的代謝速率。有了瘦體素的分泌,身體自然而然就可以 #躺著也變瘦。所以,好品質而且充足的睡眠是瘦腰、瘦身的重要因素。

#4愛吃冰愛吃甜食

尤其是女孩子,因為子宮的位置,如果愛吃冰、愛吃生冷的食物,因為身體的機制一旦生冷冰的食物飲料下肚,就容易在子宮周圍開始包覆脂肪以保護子宮,當然小腹就形成了;甜食則是因為過高的糖份碳水化合物和油脂,一樣容易形成脂肪囤積在腹部。

#5情緒與壓力的問題

壓力賀爾蒙會在我們焦慮的時候悄悄的分泌,這種內分泌會抑制身體脂肪的代謝,所以即使是運動量再大,身體會用別的物質來提供熱量,反而把身體的油留下來,這樣的狀況有可能讓肌肉量降低,體脂率提高,肚子變大,體力變差。

昨天有朋友問我:上半身看起來還可以,但是怎麼覺得下半身就是很難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可以檢視一下自己,妳是下半身肥胖的危險族群嗎?

■ 久坐、久站的上班族

■ 不愛動很少運動的軟軟沙發族

■ 愛吃甜食、嗜吃澱粉類的嗜甜族

■ 重口味、飲酒應酬族

■ 夜貓族

下半身肥胖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被稱為「梨型身材」即從腰部以下的臀部和大腿部比較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種被稱為「酒瓶型身材」就是從腰部以下到小腿,全部肥胖。

其實下半身肥胖,#飲食管理 部分是最為重要的!

今天先來談談下半身肥胖應該怎麼吃:

像是澱粉、醣類基本上儘量少吃,因為這兩個食物在體內容易轉化成脂肪,特別會胖下半身!

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B群、優質的油脂(橄欖油、亞麻籽油、印加果油)

烹調上不放過多調味料,也減少沾醬料,不但能享受食物的天然原味,也不用害怕因攝入過多鈉而導致臉腫腫下半身也腫腫的窘境發生。

#鋼鐵喬媽塑身碎碎唸

#想美麗真的要下定決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喬媽一起美麗又健康

#運動 #塑身 #美容 

#ISG社交電商

#ISGREAT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