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搞出馬甲線?

1 / 1

今天喬媽來聊聊腹肌這個邪惡的線條😂

最近很多朋友詢問怎麼練出腹肌、馬甲線。

➡️~喬媽要先聲明一下,因為每個人身體條件、肌肉形狀、基因都不太一樣,所以出來的腹肌型態不一定會一樣。

我們先認識一下什麼是「川字肌」和「馬甲線」

女生腹肌初階:馬甲線

馬甲線為腹肌還未進入橫向撕開的一個階段,是位在肚臍兩側的直線條肌肉,因為外觀像穿了一件馬甲在腹部上,由此得名。要練出馬甲線的最重要關鍵,在於腹部中間的肌肉需要夠發達與結實,而且體脂肪要減到一定的程度。

女生腹肌進階:川字肌

川字肌所針對的與馬甲線一樣為「腹直肌」,只是它比馬甲線再多了一條線將腹肌分成兩列縱向排列,當兩則腹肌與中間的分隔線組成一個「川」字型時,就是所謂的「川字肌」。而練成川字肌的難度又比馬甲線要來得高,必須在腹部皮下脂肪少,肌肉量較多時才會較為明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鋼鐵喬媽曲線小知識

腹肌是一群腹部的肌肉去組成,包含:

➡️ 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

我們現在所謂的腹肌(馬甲線、川字線、六塊肌、八塊肌...)則是腹直肌的部分,腹直肌其實是一整塊比較大的肌肉。

然後啊~為什麼有的人有六塊有的人有八塊?其實那並不是一塊一塊的小肌肉,而是一整塊大肌肉,被一種叫「腱劃」的東西分成了幾個部分,本質上它還是一整塊。而腱劃的數量跟位置,是天生……😑

不過回到主題,人魚線、馬甲線甚至是腹肌,是怎麼出來的?其實很簡單~~

就是

➡️一定的肌肉量+較低的皮下脂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定的肌肉量+較低的皮下脂肪

➡️一定的肌肉量+較低的皮下脂肪

PS.喬媽笑年的時候曾瘦到45公斤,也沒有腹肌、沒有馬甲線、沒有川字線,因為肌肉量不足)所以 #肌肉量也很重要

因為肌肉是長在脂肪下層,腹部脂肪量如果沒有降到一個程度,腹肌線條是出不來的!再來呢~馬甲線比川字肌更容易出現,只要腹部脂肪降下來,就會出現囉!

夏天快到了,女孩們想美美的穿泳裝,有馬甲線真的會幫妳們的比基尼加分喔!

所以想要擁有腹肌線條👇

#飲食控制減體脂+#重訓增加肌肉量

至於大家想練出什麼線🧵,就要看訓練的強度和種類囉~之後喬媽會來分享我怎麼練自己的腹部,就要來鎖定我的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rtsfashionwear/

IG: https://instagram.com/isg_rhea_fashion?r=nametag

#鋼鐵喬媽碎碎唸

#私訊回不完

#只好整理問題統一回答

#姊妹們一起朝好身材邁進😘

#ISG

#ISGREAT美好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