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墊上的一招一式,都是化繁為整的自己

1 / 1

當你赤足踩上那張具有儀式感的墊子時,你在想什麼?有著什麼樣的感覺呢?
  

每當我做好準備,鋪陳開那張瑜珈墊,然後把自己交上去時,我總感覺,平常日理萬機、分身乏術的自己,一下子就慢慢回到了一種屬於自我的中心感。

  

接著,當我盤腿而坐,從沉靜自己內心開始,我彷彿是在體內整了一個軍隊。每一個小兵的面孔生得是如此相像,跟平常自己在鏡裡看到的,簡直如出一轍;只是有些小兵雙眉深蹙似憂心憂國,有些則面若桃李似笑非笑,眼角處藏著些許算計。

  

沒有辦法,日常生活要面對的人事物多如繁星,習慣於八面玲瓏自然就多了好幾副面孔,時常輪流戴著,就是戴著戴著,常會忘了謫下。

  

可當我開始在瑜珈墊上伸展自己,一心便再無法二用,必須全心灌注在「原我」之上,無法自我欺瞞或逃避,否則,筋骨不開、心志不展,那便會慢慢地食古不化,將這副皮囊活成了假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要扮演的角色眾多,每個角色都有它應該表現出來的樣子,而追求出彩的表現是人之本性,但若沒有時刻內省,很容易自我就會被角色給取代,那時,就會有種明明目標已經達成,卻莫名覺得空虛,無法滿足快樂。

  

我很喜歡在瑜珈墊上,用自己的節奏,伸展自己的四肢,在微微的痠痛和顫抖裡,去看到自己的本質和潛力,然後再透過靜心冥想,把原始的自我召喚出來,與日常的自我一一對話;就像將軍點兵操練一樣,謹守軍心,不讓核心的信念被日常的追求給沖刷渙散。

  

當你在瑜珈墊上勤勤懇懇地做著體式,你彷彿透過這些招式,將日常的你自己,一個個拉回來歸順於「原我」的旗下;可能是將比較剛硬的自己拉回來與柔軟的自己結合成一種彈性,也可能是將好強的自己拉回來與慵懶的自己切磋出一種無庸置疑的自信。每一次的練習,都是一種自我融合與重塑。

  

每一次的瑜珈練習,就像把自己已然劃分成一塊塊的碎片重新拼湊起來,提醒自己原來的模樣是怎生的樣子;哪一塊更美更突出,都沒法與一個完整的自己較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不是贏在完美,而是貴在完整。

  

願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相遇的都是完整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