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大檢視] 生活及健身飲食習慣培養起來~

1 / 1

近期花許多時間閱讀海內外女藝人,專業健身人士的訪談分享。關於健身與健康確實有許多資訊可以分享,以下莎姊就整理出些想法供大家參考吧! 

生活習慣

物理性防曬  喜歡白皮膚你平時外出就要注意紫外線,穿上防曬外套,撐傘與擦防曬是不可避免的防曬手段;健康膚色的女孩也要適當擦上防曬,避免曬斑喔!
充足休息睡眠 日常最基本保養,食療或運動都需要充足睡眠讓身體進行修復吸收,盡量不要熬夜或過度消耗健康資本喔!
不要囤積零嘴 養成不買零嘴習慣,久而久之就能減少糖分攝取還省了荷包!即便要吃都挑最小份量作為解饞用或是以水果代替!
自行下廚 大部分因為工作關係習慣外食,趕快養成一周至少下廚四天讓自己身體攝取多元營養畢竟三餐都叫健身餐,荷包會先瘦下來!


運動+飲食習慣

一周三次運動 這裡莎姊建議根據自己的行程及體力安排運動激烈程度。一周三次是基本日子,循序漸進可增加訓練天數或增加訓練強度,運動前的暖身和收操都很重要。建議你先搜尋一下理想體態作為健身目標,針對體態與體脂肪下手,會讓運動更有目的性喔!

久坐的Office Lady可以選擇皮拉提斯,熱瑜珈,飛輪腳踏車課程,增加排汗及改善久坐造成的下半身水腫, 微胖小腹和身體痠痛;
如果平常已經有在做伸展運動或騎腳踏車,走路上班的你很適合搭配激烈點的有氧拳擊課程或高強度的訓練 TRX, 負重訓練等等再增加訓練強度,獲得更多線條
如果是對身材部分不滿意,可以暖身後再針對部位做重點訓雕塑,平常姿勢也都要一起注意喔!

  • 莎姐會建議如果是接觸不熟悉的運動可以購買教練課程,避免造成運動傷害,線上或實體都可以喔!

運動健身是看得到的回饋,搭配飲食一定能看到收穫。穩定報酬的肯定絕對是讓你想繼續的動力喔!

健康飲食 飲食包含攝取的多元營養熱量,重點是減少熱量及提高營養。 請依照身體狀態選擇,不論是168斷食還是少量多餐都遵照身體狀態做調整,避免造成身體受傷,影響了健康是無法成功減重!

飲食上莎姊遵照HEBE的佛系減肥:平日少油少鹽,自己下廚及燉補,偶爾放縱參加聚會無傷大雅,覺得執行起來比較部會太快讓自己沒朋友。另外,一個月期間安排一~二周三天輕斷食,莎姊自己採取白天都不吃,晚餐會自己川燙雞胸肉(200克)及一把青菜,飽餐後休息一下去散步到消化完畢,一切都依照身體狀況調整,只要把握清淡飲食+多元食物原則基本上就可以。適合不追求卡路里計算的你~

運動前後 想要增肌或線條的你,每日要攝取足夠蛋白質才能有效的讓身體建造肌肉,搭配胺基酸與額外保健食品作為身體修復必需品,或者簡單的地瓜,豆漿或牛奶就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
綜觀海內外女藝人能維持美麗秘密都逃不出自律運動生活及健康飲食,大家趕快細細檢查手邊的習慣~ 維持良好習慣就不會覺得減肥痛苦,反而更能激發恆心毅力。

#瘦身 #習慣 #恆心 #運動 #生活 #健康餐 #防曬 #物理防曬 #睡眠 #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