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帶來的燃脂效果遠超乎你想像!靠游泳讓你瘦成一道閃電,夏天來前抓緊雕塑身材!

1 / 1
炎炎夏天將至,很多人開始煩惱冬天大吃大喝後的肥胖債該怎麼還,其實減肥最好的方式就是控制飲食及搭配運動一起實行,以達到最好的成效!
運動有那麼多種方式,為什麼Blair我推薦大家靠游泳來減肥呢?因為我曾經靠游泳瘦了10公斤,所以想將游泳減肥的經驗及游泳的好處,還有我自身的瘦身小秘訣分享給大家,游泳減肥真的比大家想像中還要容易!

為什麼想游泳減肥?動機是什麼?

Blair在澳洲生活的時候常常酒精、週週派對,體重飆胖到人生最顛峰卻不自知,因為跟其他澳洲人相比我還算是『苗條』的呢,每次問我澳洲朋友我是不是該減肥,他們都說:『你瘋了嗎?已經那麼瘦了減什麼肥?』,直到有一次我回到台灣,一下飛機後發覺來來往往的路人怎麼都比澳洲縮水一倍?才驚覺我自己變胖的事實!
於是我上網查了很多 #減肥資料 ,發現 #游泳減肥 可以綜合達到多種 #運動 的效果,於是我就開啟了瘋狂的 #減肥生活

既然游泳減肥這麼好,總要讓大家知道他的好處在哪吧? Blair這邊幫大家整理幾個游泳可達到的效果及好處,多到保證你立馬執行游泳 #減肥行動

🌟 韓國女星減肥菜單大公開!想一週快速減肥?跟著吃就對了!

游泳減肥可達到的效果及好處

  • 燃燒脂肪
    運動可分為 #有氧運動#無氧運動 兩種,而游泳是結合有氧及無氧的運動,有氧運動是在運動過程中需要依靠氧氣代謝來 #燃燒脂肪#消耗熱量 的運動,持續20分鐘以上進行有氧運動即可達到燃脂的效果,而結束游泳後依然在消耗你體內的脂肪。
  • 增強肌力
    雖說游泳是有氧運動,不過卻可以和緩的方式 #訓練肌肉 ,等於你在游泳 #減脂 的同時可以順便增強肌力,游泳不僅可以動到全身的肌肉,且在水中因為浮力(阿基米德原理)可以減輕許多壓力,讓我們可以讓肌肉更結實,更免除重訓時對關節過多的壓力,是不是真的很棒呢?!
  • 增強心肺功能
    首先帶大家認識一下什麼是心肺功能,人體全身需要靠氧氣來燃燒體內儲存的能量,再把這些能量轉化成為熱能,我們的器官和肌肉獲得熱能後才能活動。氧氣由肺部吸入,而心臟則負責把氧氣,透過血液循環系統送到各個器官及部位。
    游泳時我們的胸腔、腹腔因水壓力和藉由核心及上下肢的協調動作及反覆閉氣與換氣,能夠有效強化肌力及增進心肺功能。
  • 提升血液循環
    剛剛有提到氧氣藉由肺部吸入,心臟透過血液負責輸送氧氣及各種營養物質、水分及氧等,並利用這些物質進行氧化、產生熱能,同時把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尿素、尿酸等廢物排至血液,再分別輸送到呼吸器官及排泄器官排出體外。
    因此透過游泳減肥的方式增強心肺功能,也可以順便改善血液循環,進而提升身體新陳代謝。

🌟 游泳教練給你最火的燃脂減肥菜單,每小時五百卡路里,通通燒起來!

游泳減肥該游什麼式?分別消耗多少大卡?

游泳總共可分為:

  • 自由式(捷泳)
    #自由式 是模仿人體爬行的一種游泳姿勢,在各種比賽中速度最快,因此自由泳比賽中,人們都採用捷泳,所以 #捷泳 又稱自由式或爬泳。
    自由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900大卡,訓練到的部位是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的肌肉群;自由式是以手臂力量在水中划動與水的阻力對抗推進,同時雙腳打水協助向前,藉由交互輪替不間斷地划水,可扎實地鍛鍊到手臂肌肉。
  • 蛙式
    #蛙式 是模仿青蛙游泳動作的一種姿勢,身體呈水平姿勢俯臥在水中,頭微抬起,腿臂動作對稱,並且始終是在水下進行。
    蛙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600大卡,注重的訓練部位則聚焦於腿部,能訓練到的是腿部的肌群:股四頭肌。蛙式的泳姿注重兩隻腳收、夾、蹬的循環,對於股四頭肌的訓練十分有幫助。它同時也要求在過程中收起腹部、背部打直,因此也能強化核心肌群,加速燃脂。
  • 仰式
    #仰式 它的游泳姿態是朝上漂浮於水面,藉由背部肌肉帶動手臂划水前進。
    仰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590大卡,主要能夠鍛鍊到背闊肌,強化背部肌肉的力量,讓背部線條更緊實。仰式協助延展、運動整個背部,能聚焦訓練到的肌肉部位是前兩項泳姿較為缺乏伸展到的背闊肌。
  • 蝶式
    #蝶式 為了提高蛙式速度而演變出來的泳式,兩臂對稱由前往後划水,經由空中向前移臂動作很像蝴蝶飛行的動作,故稱蝶式。
    蝶式平均每小時約消耗1000大卡,能大範圍運動到上半身的各大肌群,如胸大肌、腹直肌群、背闊肌...。所有姿勢之中,蝶式能消耗的熱量最為可觀,肌耐力也是所有泳式中所需求最大的;需靠手臂擴胸、划水來拉動全身前進,同時協調腹部、臀部肌肉的收縮及擺動來輔助增強動能。

🌟 健身最好吃的5家高蛋白飲食便宜懶人包!

游泳減肥的缺點?

每樣事物都是一體兩面,#游泳 雖然好處多多,固然也是有他的缺點:

  • 增加食慾
    一般運動時體溫增加愈多,愈不會有飢餓感;但游泳時都是泡在水裡,因此不會增加體溫,所以比其他運動更能增加食欲。
  • 持續困難
    游泳時所需的肺活量比起其他運動來的多,初學者可能游完一趟就氣喘吁吁無法接著游下一趟;加上游泳不能隨時隨地去做,需要撥時間到泳池執行,怕麻煩的人可能就無法堅持這項運動。
  • 傷害髮質
    游泳池通常都會為了消毒放許多含有漂白成分的消毒水,因此容易造成頭髮的損傷,男性友人可能比較不在意,但各位美麗女子的秀髮可是不能隨便被破壞的,建議各位游完泳要護髮,減少對秀髮的傷害。

🌟 減肥想吃甜的?健康早餐高蛋白點心 戀戀粉紅少女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靠游泳減肥10公斤!Blair是怎麼做到的?

  • 制定一個減肥終極目標
    首先需要制定一個游泳 #減肥計畫 ,就以我個人來說,當時候的體重是58公斤,我的計畫是半年瘦10公斤。
  • 制定游泳減肥計畫
    一天游1200公尺,中間可以變換 #游泳姿勢 ,如上面提到,不同的 #泳式 可以運動到身體不同的肌肉群,可以依據個人情況訂製自己的計畫。
    Blair在執行游泳減肥計畫時是除了生理期,其他時間天天到 #游泳池 報到,寒流來也不畏寒冷到 #泳池 報到。
  • 制定飲食管理計畫
    執行168計畫,16小時空腹8小時進食的原則,在可進食的時間也不要暴飲暴食,只吃 #食物原型 ,儘量吃水煮的肉、菜、蕃薯配上健康的油(例如:橄欖油),適時的補充水果及一天飲超過2000ml的水,搭配 #游泳 效果會更加分。
  • 游泳減肥心歷路程
    會胖是有原因的,多半是因為身活習慣造成身體肥胖,因此 #減肥初期 會因生活習慣大轉變體重會大幅下降。
    當時我設定是一週瘦約1公斤(不要太強求),過了兩週至一個月之後設定一個月2公斤;約莫一個半月、兩個月左右身體感到逐漸輕盈,這時候會有個停滯期,代表你身體已經習慣這個模式,這時期尤其重要千萬不要氣餒,需要加重運動的量,我當時會在游泳前再做一些(30~60分鐘)肌肉訓練,就可以繼續無痛減肥囉!

🌟 女生必收藏!讓美從裡到外 自律生活就從今天開始!

連續幾張泳裝辣照都是我朋友@bonnie_abao提供。
最後,有追蹤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現在已是苗條之身😆,現在當了媽媽也沒閒下來,一直有在靠運動維持自己的身材。
通常我會把生活大小事在我的IG:BLAIIRKUO臉書分享給各位親辜,有興趣的可以追蹤❤️

動動你的手指按下 👉🏻收藏+喜歡❤️ 你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動力!

⭐️ 想看更多請追蹤我的

Instagram @blairkuo

Popdaily Blair's Life In Korea 

Youtube Channel  Blair's Life In Korea

每個平台都有不同的精彩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