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山】台中谷關七雄│白毛山步道

1 / 1

谷關七雄 白毛山步道

谷關七雄顧名思義,是位於台中谷關的七座山,路線皆為一天即可完成,也被許多人視為百岳練習場。自從開始爬山後,也常常聽到谷關七雄的大名,選定了離市區不遠,號稱為谷關七雄中的老六白毛山作為第一次攀爬的地點。

參考了健行筆記的文章:【新手專區】我是新手,我想去谷關七雄!白毛山為難度排名第四的步道,但剛好上周才剛經歷了百岳的洗禮,出發前內心十分平靜,長度、距離是嚇不倒我的。(囂張起來)

白鹿吊橋是一開始的起點,需由此步行進入白毛山的登山口,跟宜蘭的聖母山莊類似,要先歷經一段產業道路的洗禮才會正式抵達登山口,抵達登山口後才是正式的路程,從這邊開始就都是以樹根裸露的原始路線為主,踩點算好找難度並不難,當天也有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爬山接觸山林。

整趟路程走下來比我們預估的花費時間還短一些(共四小時),原本是計畫走O型縱走,但考量折返的朋友在車內等候時間會過長,實在於心不忍,於是我們當下只花了五分鐘就決定要原路往返了(快狠準!),提醒一下,適合新手的路線的確也是抵達三角點後原路往返,想要繼續往前者務必下載好離線gpx

快抵達三角點時的階梯是整趟下來最美的視角!

完整文章請點....

更多文章:

📌【郊山】台北陽明山/小觀音山O型縱走/台北抹茶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郊山】宜蘭抹茶山/聖母山莊登山步道

📌【嘉義/阿里山】消失的眠月線 兩天一夜野營初體驗!

📌【南投/杉林溪】迷霧中的夢境 水漾森林 登山新手入門

📌【鞋測】登山鞋 Salomon 所羅門 X ULTRA 3 GTX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