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的身體當家作主

1 / 1

如果妳曾經遇到過一位好的瑜珈老師,或是妳自己便是一位用心的瑜珈老師,妳一定對自己的身體有重新的認知。

  

  
瑜珈的練習不講求速度,而講求是否到位;不講究力大,而講究平衡的力道。這是由於,瑜珈是運動項目中,比較偏向「理解身體」大於「訓練身體」的其中一種運動,或是有人喜歡稱瑜珈為「修行」。

  

  
當妳在練習瑜珈時,或許老師會邊做邊說,或許是妳自己在做,而妳自己會提醒自己,就是例如當做一個英雄式時,邁出去的腳,腳跟要踩穩,但支撐的後腳也要自我提醒帶伸直、大腿出力。一般來說,我們身體很容易在某個部份出力時,背部肌肉或肩膀等處,就會不自覺地縮緊。

  

  
這是由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長期與緊張的情緒相伴,隨時都得留心外界種種所致,那個時候,身體不是自己的主人,外在環境才是我們身體的主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是瑜珈的練習,就是要把注意力放回到自己的身體中,是一個專注的鍛鍊。
當某個部份在練習延展而出力時,我們必需提醒自己,或是瑜珈老師會提醒妳,肩膀要往下沉、背肌要往腰臀處收回等等,其實這些並非是反其道而行,反而是讓自己的身體慢慢找回最自然的反應和動作。

  

  
身體常常會與我們對話,但在這個高壓的時代裡,我們卻常常忽略身體的溝通,反而時不時就不自覺地壓抑自己,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強迫自己的身體忍耐以致麻痺所感。尤其很多行為,例如長時間追劇、夜唱、甚至不理解自己身體狀況下所做的爆汗運動或馬拉松等等,很多人以為是在娛樂或放鬆或健身,但其實都有可能是在強迫身體接受疲勞轟炸。有時,心理壓力的釋放,不代表是正確心靈或身體放鬆的方式。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人變美麗 #瑜伽 #瑜伽女孩 #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