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的人,瑜珈的魂

1 / 1

從臣服大地的嬰兒式開始,鍛鍊每一道呼吸、每一次抬舉,漸漸可以跨足邁進,成為英雄式,然後是拔地而起,展翅為鷹,再如天地初開的頓悟,佇立於自我的核心,成為樹式。若說,瑜珈是參與天地洗禮的一場儀式,也不為過。妳交付身心,妳滴下汗水,妳與天地合而為一。自此之後,妳雖身在世俗,卻也能超脫世俗了。

   

太陽按照既定的軌跡日升月落,世事卻在規律的光照之下變幻莫測,不定的茫然感時刻揪著一顆心,像迷途的孤船。可是,開始練習瑜珈,開始打開身體大門的密碼,就會知道,迷途眼中生,羅盤在四方,只要專心傾聽自己,歸途便在身旁。

   

有些人說,現在流行的是健身,而非慢條斯理的瑜珈;我想,那時因為他們並不知道,在瑜珈的世界裡,追求的是內外兼具。因此,不只要健身,還要雕魂。有人經過健身的努力,找回好看的體態,但體內仍蹲踞著無法抑制慾望的靈魂,隨時等待心的脆弱時刻要伺機而起。

   

但瑜珈人不一樣。

瑜珈人從觀照自己最真實的樣子開始,由內而外形塑雕琢,讓慾望在平衡的練習下得到安寧,優雅退場,不再互相索取自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妳會看到纖瘦的瑜珈人在滿桌的佳餚面前有節度卻自在地舉箸用餐,不會因壓抑而頻咽芳涎;也一定看過有瑜珈人在美食當前之時,毫無違和感地大快朵頤,來者不拒。因為瑜珈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鍛鍊的瑜珈魂與身心沒有拉扯,只有和平共處,只要這樣也就夠了,不需外人來讚美我們自個兒的身材,只需要欣羨。

   

我們自由自在的身,無拘無束的魂,還有那一顆任憑物換星移也能篤定方向的心。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