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終點,也是起點的洄瀾三鐵】

1 / 1

#成功經驗投稿

投入鐵人三項的起源

         2016年,也是準備披白紗、嫁做人妻的那一年,為了籌備婚禮而忙得焦頭爛額的同時,完全沒料到自己會在婚禮前,被未來的隊友拎著一起參加鐵人三項。

那次幸好有神隊友一路陪伴 ❤️

-

第一次慘敗的鐵人三項

         由於我在賽前沒有騎乘公路車的經驗,跟單車變速也完全陌生,且在缺乏充足訓練的前提下,只能全程咬緊牙根,忍住肌肉痠痛的不適感,如同龜兔賽跑中的烏龜,我傻傻的認為緩慢前進,總會爬到終點。最後「超時」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游泳、單車和游泳,一共56.5公里。

限時4小時,我當時以4小時39分完賽

-

慘敗的終點成了新的起點

         原本以為再也和三鐵扯不上邊,但其實不屈服的念頭在心中盤旋許久。於是2019年再次鼓起勇氣按下確定鍵送出報名表。這次我告訴自己:「把運動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我要沒有藉口的捲土重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一連串見縫插針的運動訓練,開始下了班就抓著游泳裝備進泳池,而假日多為長距離的騎乘練習,偶爾穿插個自家後花園的5k跑步路線或是馬拉松賽事,雨天則在室內踩腳踏車訓練臺。這樣的生活陪伴我近10個月,從一開始不懂變速,到後來和單車培養出些許默契。和以往不同的是,多了不少和自己對話的時間,無論是在水裡、單車上,亦或馬路邊,皆真切感受著每次的努力及堅持。

就算寒流報到,游泳依舊不停歇

-

和朋友從新竹南寮騎到台中大甲鎮瀾宮

-

以賽代訓---礁溪溫泉馬拉松

無所畏懼的捲土重來

         2019年10月,二度踏上鯉魚潭場地時,滿是期待又畏懼的複雜心情。先經過水中1500公尺的洗禮,再以強大心志面對45公里的騎乘,和最終10公里的環潭路跑,當我踏上崎嶇不平的紅地毯時,抬頭看了看完賽時間,實現了努力終會得到反饋,終於完成當年沒有完成的洄瀾三鐵。

完成1.5公里的游泳,上岸後的狼狽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終於克服賽前最害怕的單車項目

-

謝謝老公一路陪伴 😘

-

啟程,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有時候,給自己一個盡情揮汗的空間和時間,是一件相當痛快的事,這趟不可思議的旅程,或許微笑的終點已經不是重點,而是應該謝謝當初願意啟程的自己。

         原來,我可以。

謝謝瘋三鐵帶給我如此美好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運動筆記、瘋三鐵、RS WU

#三鐵 #運動 

#洄瀾 #瘋三鐵

#字來水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