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上健身房的你,絕不能忽視的身體警訊!

1 / 4


很多人在健身的時候,常常會忽略了身體出現的警訊,若是我們能及早了解背後的原因,就能避免未來再度發生同樣的情況唷~

今天要介紹的是「努責現象」,通常這種現象伴隨的是頭暈、頭痛等身體不適的症狀,而且可能會出現眼前一片黑的情況,這時,雖然我們停下動作,坐著休息一會就能好轉,但是我們得了解其發生的原因,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辦法。

許多人在健身時會因為低血壓造成血液灌流不足、腦部缺氧的因素,而出現上述的種種症狀,
而我們避免低血壓、缺氧的方式,就是盡量不要憋氣、用力閉氣,這時候,我們就要調節自己的呼吸,吸氣、吐氣都是非常重要的,千萬別為了推動重量,而導致嚴重的後果發生。

重訓對我們來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但是我們應該盡自己所能,挑選自己能夠承受得了的運動強度,不要累壞了自己,又傷了自己身,以至於本末倒置那就不好了。



🔎追蹤instagram:my_heart_sha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