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的那些事】側面印象—林翰賢

1 / 4

欸,其實原本這篇要寫東體的一位高個兒,但突如其來的不用補班,就能去看東體比賽了~(但前提是沒下雨

所以這篇就發發可能是我開始拍三級棒球以來,最多畫面的人XD

林翰賢,我朋友私地下常常叫他海鮮XD

或是把他形容成一個狗狗(?

.

是怎麼認識翰賢的呢?

主因來自於我大三期末前,友人捎來賓茂李姓小孩(目前在東體)入選台東華南盃代表隊,問要不要一起看比賽

大學生嘛,有考試也是不怕死的XD加上好久沒看見賓茂小孩了,所以就一頭熱的答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就來看華南盃了。

對於翰賢的印象的起點,還是在友人因為期末報告,開始回小組作業訊息,而放下相機時,央求能不能讓我拍幾張。

後隨意對焦著在場邊打擊練習球員時,而不經意拍下的照片,也就是封面那張微笑的側臉。

我很喜歡笑得好看的人,所以職棒最喜歡的球員,是笑著會有酒窩的朱育賢。

在拍下那瞬間時,心中的某塊也被這個微笑觸動。

笑得真的太好看,還有很多很多那個年紀才有的純粹。

.

照片來源-Instagram:double_peiii 照片來源-Instagram:double_peiii

比賽結束,去送飲料給李姓小孩,然後得知了翰賢這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台東隊順利晉級,已經深陷期末考周,還是跟友人跑來看華南盃冠亞軍賽。

雖然開局台東隊遭遇小小亂流,但緊急上場接替先發投手的林詔恩意外的投出一場好比賽,除了帶領台東隊奪冠取得U15代表資格外,也獲選賽事MVP。

賽後第一次踏在天母棒球場球員休息室與紅土上,並進而得知當時泰源國中國三的翰賢,要來到桃園北科附工就讀。

啊~竟然是桃園啊。

.

後來,抓緊大四生涯尾端,忙著實習,也抽空開始看看青棒比賽。

畢竟前幾年寒假認識的小孩們,有幾個也從國中畢業,四散到了高中。

不過大家都是小高一,很難馬上在球隊上爭取到穩定位置,反倒是翰賢跟另一個也有打華南盃的君佑,才高一就跟著北科附工打了陽明山盃,也是他們高中以來的第一個賽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剛好球隊捕手學長受傷,翰賢順理成章擔任起球隊的主戰捕手。

幾場幾場比賽下來,或許歷經挫折,也或許覺得不夠好,印象中總是微笑的翰賢,臉上的笑容漸漸少了,更多的或許是懊惱。

剛開始看到還挺心疼的,也試著寫幾張鼓勵的話,不過後來想想,運動員生涯好像就是這樣,總是要有低潮期,在裡面撞過幾次後,內心才能更加強壯。

2019.11.17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賽  攝於台中棒球場 2019.11.17 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賽  攝於台中棒球場

後來大學畢業,小高一順理成章成為高二學長。

原本主練捕手的翰賢,隨著新一屆蓄勢待發的小高一加入,隊上捕手的位置反而更加擁擠,於是他再度兼任起了外野手,也是我第一次認識他時的守備位置。

加守位不是壞事,就像這社會最喜歡談的「斜槓」一樣,多一個位置除了是讓自己多一個選擇,也是讓教練多一個使用你的選擇。

也是增加機會,讓我看到他在場上奔跑、揮擊時的樣子。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球這條路啊,不好走,但喜歡的話,記得想想喜歡的初心,喜歡棒球的那顆心。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享受在當中而自然而然展現出的微笑:)

2020.08.09 金龍盃  攝於台中棒球場 2020.08.09 金龍盃  攝於台中棒球場

*國中時期照片來源-INSTAGRAM:double_pe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