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拼命印鈔,為什麼人民幣兌美元反而大幅貶值?

1 / 1

美國拼命印鈔,美元不貶值反而升值,但人民幣出現持續貶值,這裡面肯定是有原因的。

什麼情況之下貨幣會貶值?
貨幣貶值或者升值都是由貨幣的供需關係來決定的。

當貨幣的供過於求的時候,意思就是貨幣超發,這種情況的話,貨幣肯定會出現貶值的。

反之當貨幣供小於求的時候,貨幣肯定會出現升值。

美國拼命印鈔,為什麼人民幣兌美元反而大幅貶值?
從這個貨幣的供需關係角度來分析,美國瘋狂印鈔,美國不貶值反而升值,就說明美元供小於求,市場對美元需求量大,美國印鈔供應市場貨幣量都無法阻止美元升值的趨勢。

同理人民幣反而出現持續貶值,說明人民幣供過於求,人民幣超發,才會導致人民幣持續貶值。

美國拼命印鈔,人民幣兌美元反而大幅貶值?
通過上面關於貨幣貶值或升值的問題進行分析,可以得知儘管美國瘋狂印鈔,人民幣兌換美元出現持續貶值的真正原因就是美元需求量大,美元供小於求,而人民幣超發,供過於求才會導致美國印鈔,人民幣還出現持續貶值。

美國拼命印鈔,為什麼人民幣兌美元反而大幅貶值?
美元

美元是特殊貨幣,是全球通用貨幣,正因為美元有這個優勢,儘管美國拼命印刷美元出來,美元不但不貶值,反而還升值。

從這裡說明一個問題,全球美元貨幣量不足,美元需求量大,即使美國新印鈔,也還沒達到貨幣超發,所以美元沒有貶值反而升值。

美國印鈔出來,這些美元並非是全部流通在美國,其實很大一部分美元已經流通到其他國家了,形成美元已經分散了,不會造成美元供過於求的現象。

美國拼命印鈔,為什麼人民幣兌美元反而大幅貶值?
人民幣

人民幣是中國貨幣,而人民幣相對美元還是有劣勢的,畢竟人民幣不是國際通用貨幣,有些國家不使用人民幣的,對人民幣不認可,就相當於一張紙,沒有任何的價值。

所以我國央行印刷出來的錢,大部分都是流通在國內,真正流通到其他國家的數量相對較少,很容易引發國內貨幣超發現象,從而造成貨幣超發,導致人民幣出現貶值https://manlion.com.tw/

舉例子

美國美聯儲印刷1000美元出來,我國央行也印刷1000元人民幣出來,印刷的是同等金額。

而美國印刷的這1000美元,900美元已經流通其他國家了,只剩100美元留美國;但我國的這1000元人民幣,900元在我國流通了,還有100元流通到其他國家。

美國拼命印鈔,為什麼人民幣兌美元反而大幅貶值?
所以同樣的1000元貨幣,美國自己留100美元不會改變貨幣供應量,而我國900元流通到市場,直接改變貨幣供應量,從而造成貶值。

總結分析

綜合通過上面分析得知,美國拼命印鈔,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貶值的真正原因是,美元需求大,供小於求導緻美元升值,人民幣超發,供過於求導致人民幣貶值,說白了就是美元還不夠多,人民幣太多了才會造成這種怪現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