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地球表面,戶外攀岩爬起來!相信自己你一定也能做到

1 / 1

一眨眼2020已經過完一半,那些給自己的目標和挑戰大家完成了多少呢?最近台灣的疫情也逐間趨緩,非常適合踏出舒適圈到戶外走走唷!今天不僅要來分享我最愛的極限運動,更是機會難得的「戶外攀岩」

我相信攀岩並不是大多數人都接觸過,總會有許多安全上的擔心與害怕,但我自己前前後後玩了兩年多,不僅是體力、肌耐力與平衡感的增強,心臟也變大顆不少!從室內岩館走出戶外到天然岩場,更是一項令人既緊張又興奮的挑戰,我不敢說比高空彈跳或跳傘更刺激,但爬上垂直岩壁眺望蔚藍海岸的忘憂感,肯定是值得你們一起感受的



龍洞攀岩學校

台灣東北角的龍洞天然岩場範圍廣泛,有五到八十公尺等多種不同高度和難度的路線,根據每一部分的地形特色分出許多區塊,像是校門口、布告欄、音樂廳、黃金谷等,更別說當你爬上頂點欣賞那美不勝收的岬角景色,都是許多攀岩好手走向戶外的首選。但想走進這片美景可是要跨越一小段特殊地形唷,還記得第一次走的我實在很驚訝,但又覺得非常有挑戰性而且很好玩,其實就把它當作暖身,別忘記要穿好走不滑的鞋就是了!

-

相信自己你也可以!

通常去到天然岩場都必須由專業的教練帶領,包括安全裝備和基本的安全知識,那麼最後要克服自己心裡的恐懼就只能靠自己。我當然相信繩子另一端的教練確保,但需要更大的勇氣相信自己,回想起來...其實當下我蠻享受在岩壁上與自己的對話,雄偉壯觀的大景難免會讓人嚇到手腳顫抖,同時我也會不斷鼓勵自己,都已經走到這一步,到底有什麼如此困難的理由讓我半途而廢喊放棄,抱著遺憾後悔回去?於是一步步地總會走到終點,可以慢慢來但不輕言放棄,當你終於抵達甚至可以回頭望向絕美海景,那個浩瀚是沒有親眼見證感受不到的,真的就是屬於你的時刻,我就是這樣才鍛鍊起這顆慢慢茁壯的心臟與成就感吧。

-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近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挑戰戶外攀岩,除了在事前可以先到室內攀岩館練習,並享受在岩壁上眺望美景的當下外,最後離開岩場的回程也不可輕忽,幾個經驗重點跟大家小小分享。

運動服裝穿好穿滿:穿著長袖且輕便好活動的運動服裝完全是為了保護自己,包括腳上的運動鞋,外面的岩壁可不像室內岩館都是磨平光滑的圓石,所以牛仔褲或網美裝就留在其他約會的日子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滿的水和糧食:由於戶外攀岩會長時間在外曝曬與消耗體力,跟在室內吹冷氣的完全不同,所以一定要帶滿水和一些小零食補充熱量。

隨時觀察天氣變化:春夏季常有午後雷陣雨,除了出門前看好當地的天氣預報,更要隨時觀察天空有沒有烏雲要飄來,開始飄雨才發現的話得趕緊收拾準備撤退,且注意往外走時濕滑的石頭和泥地,千萬不能逞強要爬完,山海一直都在,但我們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守好!

好啦~希望有機會大家都可以去試試,離開地球表面,勇於挑戰自我極限!下方有我室內攀岩的分享,想先從這部分練習也歡迎點進去看看唷!

同場加映:運動日常│下雨天了怎麼辦我好想你 ♫不是啦是好想出去~那一起來攀岩吧!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sport/684327

#攀岩 #戶外攀岩 #極限運動 #龍洞攀岩學校 #勇於挑戰 #突破自我 #每一滴汗水都是閃耀的鑽石 #我的英雄自己打造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