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鹿港划龍舟

1 / 9

2020/6/24(三)鹿港龍舟初賽 15:40

今天13:00龍舟手們在豐原七月覔集合完畢,14:30到達,15:00檢錄完畢。

龍舟手們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坐在檢錄區,由於今年集結的非常倉促,大夥兒只有6/21那天練習4小時便上場比賽,八成的龍舟手們都是新手,於是在練習不足的狀況下上場,大夥兒...笑不出來,身為領隊的我,其實也是百感交集,説真的,我沒有信心,我承認我想贏,也還沉浸在過去兩年那些勝利時刻的驕傲,但我的好友兼教練卻沒有因為練習不足而選擇棄我們而去,雖然今年在集結龍舟隊時有發生一些小插曲,但是真摯的友誼就是在發生衝突之後,還願意和好,而且願意一同攜手朝同一個目標前進以及努力不懈。

我對著愁眉不展的龍舟手們説:「你們怎麼都不笑呢?」

教練聽到了,他馬上過來笑著打趣用台語説:「卡笑一點,划完一場,我們就可以逛鹿港,吃飯啦!」

於是,龍舟手們終於從嚴肅緊張的氣氛裡解放。

大家跟著教練的指示,坐在檢錄區做壓低身體的暖身運動,大家同心協力朝著同一個目標,我看著大家,心裡有些感動,今天是上班日阿!他們,願意為了完成這樣的一個賽事,他們請假呀!

我回到了當初想辦龍舟活動的初衷,原來,一直以來,我是渴望與人們擁有連結,而我走了三年,才知道我擁有好多愛我支持我的好朋友,我們也透過共同參加龍舟賽有緣分認識彼此,加深了連結,建立起如戰友般革命的情結,這一切,不是我一個人可以辦到的,謝謝曾經參加這個龍舟活動的朋友,沒有你們,就沒有這三年的經驗與美好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我們這一組只有三隊,而我們是第三名,我們划了2分16秒,今天逆風,落入敗部,其實這也是我們當初想好的,因為今年強隊太多了,到敗部或許還有些些許勝利的希望。

不論今年成績如何,我想我們贏得最多的是友誼之間真摯的連結,謝謝朋友們,請原諒我對參加龍舟莫名的執著,每年繼續堅持的參加,我不怕贏,也不怕輸,就怕無法堅持,謝謝你們願意挺我,挺這個龍舟隊,謝謝世豪教練,想當初你才剛加入豐原羽球殺殺團不到兩周,就硬把你抓來划龍舟,感謝上天讓我認識你...。

大家為了練習龍舟都拼了性命阿!手掌虎口黑青是小事,長大水泡,皮整塊掀起來,黏上Ok棒,繼續不止300公尺的操槳,膝蓋靠著船緣黑氣摩擦破皮,留下此生去不掉的傷疤,划槳不停往前滑動造成臀部黑青,划槳划到手臂硬到快爆掉,每划一槳都是考驗著快要潰散的意志力,但是大家都沒有停,一個也不敢停,就算自己已經幹醮翻飛幾百個髒話,呻吟不止,但是沒有人停,因為這是團隊,看著其他龍舟手如此奮力,自己怎麼停呢?這就是團隊齊心發揮最大的力量,為著同一個目標,我們不懼前方還有多漫長難熬,只要隊友們還在努力,自己就有勇氣繼續堅持下去。

今天謝謝攝影師大哥幫我們拍好美的照片,把我們的奪標手和鼓手拍的好帥呀!

還有我們只有15歲最強龍舟手,他燦爛帥氣的臉龐,他的妹妹只有14歲,他們兩是這艘龍舟裡最堅持不懈的榜樣喔!

明天敗部,不知道是一場,還是兩場,勝利與否已經不是最重要,開心體驗玩樂才是我們這次的目標,我們一起盡情的嘶吼吶喊,燃燒我們內心那滿滿熱血的龍舟魂吧!

#2020鹿港龍舟

#豐原腦闆猛男辣妹龍舟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豐原在地創業青年

#一不小心寫太長快變小説

#四月二十四日初賽

#團隊同心協力

#枟一拉麵

#香菇手工餅乾

#三豐路行李箱

#七月覔書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