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巴拉巴]自由潛水教練 李明文專訪 外傳

1 / 1
一班學員學成時間大概多久?

上課期間半天學科、半天泳池,三次海洋訓練,最短也要三到五天。

如果你有天份又很認真練習有可能一次就過課,但是可以考到證照的人時間長短很不一定,有些人因為工作關係真的很難擠出時間來練習,有些人有時間練習但是還沒抓到訣竅的話也可能會卡很久才能拿到證照。

「自由潛水並不是一個證照保證班,不是上了課以後就一定會過。」

有些人就會問說「我上水肺潛水課程,拿水肺潛水的證照,就可以拿證照當憑證去租氣瓶,可是我去自由潛水又沒有要租東西,為什麼我不能直接下水就好,還是要自由潛水上課?」

通常遇到這種問題我會用開車來形容,你如果自學會開車,就算你沒有駕照開上路只要沒人發現就還是可以開車,可是你沒上過駕訓班沒有專業知識。

「就不知道哪些不正確的行為會導致意外發生,等到真的出意外怎麼辦,那你開車就是很危險,自由潛水也是。」

·

也有人會覺得自由潛水很危險會不會閉氣閉到死掉之類的。

每個系統的課程內容中都會教到,自由潛水是有可能憋氣憋到昏迷的,但是那種昏迷是短暫的,並且有潛伴機制他會把你的頭部抬離水面,把呼吸道支撐在水面之上,你就會在幾分鐘之內就醒過來,那當天就要休息,但對你的身體機能沒有什麼威脅。

可是如果沒有學過這些專業的救援技巧,又沒有潛伴的狀態下,就可能在甦醒後又再次吃水,嚴重的可能會發生生命危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很重要的安全觀念,都是教練會在上課的時候一定會告訴你。

「一定要很熟悉,知道如何救援以及救援後的後續處理該怎麼做。」

其實大家都可以下水,海邊會看到一堆阿伯在那邊游泳,但是當然我會希望這些阿伯可以成群結伴一起游泳,這樣比較安全。

所以有沒有拿到證照不是最重要的,而了解怎樣的狀態下可以安全又快樂的玩耍。

上課地點在哪裡?

主要在台北教課,有時候也會去台中,可以跟學生共同討論時間及地點,現在是雙教練制度。

北部就是泳池課就會在台北的深水池,海訓在動北角;

中部泳池刻在北區運動中心,海訓會到潛立方。

#freediving #自由潛水 #RDstudio

#下海一定有風險自由潛水有好有壞失控前應詳閱教練給的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