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9

週末連假該怎麼安排?
天氣好熱 只能待在冷氣房?
Oh no..... 大錯特錯!北台灣的朋友,趕快來新竹縣尖石鄉消暑!有吃有玩!炎炎夏日的最佳選擇(現在的初夏時分還有加碼的螢火蟲晚會唷!)

D1 台北一路殺來新竹縣尖石鄉,先到內灣吃了 #豆花創始店 再順帶一顆 #野薑花粽 當午餐後 就正式出發去溯溪囉!

=================
1. #梅花瀑布
雖然這裡號稱是新手溯溪路線,但是沿路的障礙賽還真不少。到終點的瀑布很像是森林中的秘境,近乎垂直的岩壁上竟然有人玩垂降跟跳水,貪生怕死之徒可以像蓓兒一樣 旁邊拍網美照就好!新手老手兩相宜。
瀑布水量很大,激起的陣陣水氣帶著風,讓附近的溫度降了好幾度,這裡海拔本來就比較高,炎炎夏天應該很適合來避暑,但現在初夏的五月天 對於怕冷的女生可能會嫌稍冷。

==================
2. #梅后蔓瀑布
這裡是私人土地,遇到親切的地主 提醒我們 車子開下去會開不上來(果然 不聽勸的下場就是隔天早上推車)
旁邊有地主的露營區,但野人團就是要野營,所以選擇了路邊空地扎營,晚上遇到了一整片的螢火蟲,彷彿螢火晚會,好夢幻。
家庭團就很推薦來露營區露營!在大自然的環繞下有現代化的廁所設施,散步到梅后蔓瀑布也很方便!

===================
3. #小錦屏溫泉 + #小錦屏瀑布
小錦屏溫泉號稱是CP值很低的野溪溫泉,其實是因為他要先走一段尚未鋪好的山路,大小石頭遍佈的陡下坡。等泡完溫泉全身酥軟後,就變成了痛苦的陡上!溫泉池不大,但泉質不錯,泡一下皮膚馬上就變滑了!
這裡千萬別衝動開車下去,當天看到有休旅車被四輪傳動拖上去,又看到一台BMW 休旅開到一半後 緊急掉頭。

但是今天主要目的地是小錦屏瀑布,所以只在溫泉小小休息一下後就繼續出發。

溯溪往往都是陸路比水陸難走。前半段的陸路有點像探勘,土都是鬆的,又陡又難走。水路反而比較沒有困難地形,幾乎是轉個彎就到了瀑布。
小錦屏瀑布是一條又長又直 形狀完整的瀑布,前面有個深潭可以游泳跟跳水(但是回程又要走超陡坡,所以推薦指數持保留態度,大家自行評估體力囉)

#台灣秘境 #新竹秘境 #尖石鄉景點 #瀑布 #溯溪 #野溪溫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