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訓練走起!最佳運動時間大賞

1 / 4

在家訓練時間自由,但什麼時候運動效果最好呢?
🖍️僅為經驗分享,非專業建議!
字多話多,重點可直接看圖。

看過許多專業人士的分享,加上自己的體驗,我的結論只有一句廢話:「選自己適合的。」

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懂。
不同的生活型態影響著運動功效。
儘管如此,還是想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摸索過程,
提供一些(也許)有用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我在家訓練的內容通常是徒手肌力訓練和有氧運動輪流,若精神比較好就有氧+肌力,當天有上課或比較累就只有氧。

而進食時間通常是上午9點、中午12和下午6點。上午10到中午和下午1到3點則是工作效率最好的時間,所以不會安排運動。

然後考慮消化系統的健康,運動前後的一個小時我都不會進食。

一堆前情提要結束,接下來就是運動時間的排名啦!綜合了運動過程感受、運動後精神和後續觀察肌肉狀態總結出的排名結果💦

🥇第一名
下午4點~6點
只要是假日都這個時間運動!前面提到下午3點前是我的工作、學習時間,所以4點通常是我感到疲倦的時候,那時我就會想吃東西,為了阻止自己吃零食,就會去訓練轉移焦點,之後更驚喜的發現,運動後沒有疲憊,反而精神都回來了,學習效率恢復💪

🥈第二名
晚上7點~9點
培養運動習慣的最好時機,因為最能保證有時間可以運動。平常吃完晚餐後,若有空我會追劇,但只能先看一集(剛好一小時),然後規定自己要運動完才可以看下一集。這讓運動的動力大大增加,而晚上運動結束可以直接洗澡我覺得超棒。

🥉第三名
早上8點~10點
能提高一整天的基本代謝率是這時段位居第三名的原因,事半工倍誰不喜歡,但如果要上課或上班,拖延症如我就會因為來不及而沒有運動到。為避免受傷,早上運動時也會特別注意暖身。

登登登,這就是我的小排名🙈
制定運動計畫時還是要參考專業人士建議喔!(重點)

你們的TOP1運動時間又是什麼時候呢?

#stayathome #workou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