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我也來「倒退走」,竟然能變聰明?!🤭

1 / 1

其實我常常在路上看見一些爺爺奶奶在「倒退走路」,剛開始覺得有點奇怪又好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倒退走」可以用到很少用到的肌肉部位,像是腰、屁股、大腿後側等等,大腦的迴路也會因此接收到新的挑戰,活化腦細胞。

✨記憶力變好
研究指出倒退走可以幫助記憶,而且發現對於圖像、文字、影片的記憶最為良好,科學家認為可能是因為大腦迴路的轉換的原因,讓時間和空間的聯繫更緊密。

✨減少膝蓋的壓力
倒退走可以改變腿部出力和肌肉的使用順序,研究發現一週進行四次倒退走,每次都走15分鐘,大約一個月後,大腿後側肌肉的柔軟度變好了。

✨訓練屁股、大腿後側的肌肉
對於學生或是辦公室上班族來說,坐的時間太久,容易讓屁股越來越大,而且肌肉容易鬆垮,而且久坐的結果往往都是腰痠背痛,走路、跑步需要的力量,都和屁股的肌肉群有很大的關係,平常正常的走路方式其實比較多是用到大腿和膝蓋,沒有辦法訓練到屁股,倒退走的方式可以讓腰部有新的訓練方式之外,屁股的肌肉也能被鍛鍊。

所以說,今天開始我也要來花點時間倒退走~😂

走路的更多好處:http://bit.ly/2vxIlcP

#運動#健身#健康#生活#減肥#走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