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安有時上山】我放棄了很多,才到達這裡,怎麼可以想念

1 / 1

我的第一座百岳是東北亞最高峰,台灣最高的「玉山」!我覺得爬玉山的過程中,最享受的是沿途的「樹木之美」!玉山跟雪山比起來,風景的變化沒有這麼多,路程也較為輕鬆,通常只需要兩天一夜便可輕鬆完登,沿途多是林道和岩石路,不過光看這些木頭的奇形怪狀,就已經非常令人過癮拉。

漂亮的枯木,和後面的山頭變成一幅風景畫。 漂亮的枯木,和後面的山頭變成一幅風景畫。 和巨大的樹根合影,真正有走進森林的感覺了。 和巨大的樹根合影,真正有走進森林的感覺了。

我寫了一首詩,關於攻頂的心情

〈沒有〉

摸黑攻頂

僅一人寬的小徑

通往最接近神的領域

我拋棄了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包括突出去的骨骼

太沉重的語氣

甜蜜的負擔

才到達這裡

怎麼可以想念

輕易的森林

好了現在終於沒有

人造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甚至樹

日出已經遠在天邊

因為拋棄而到達

因為節儉而獲得的此刻

感覺石塊的冰利近在腳邊

如果對玉山有興趣的女孩,以下提供一些簡單的訊息參考,詳細資訊可以查詢【健行筆記/我是新手,我想去玉山】

★行程

Day1 :下午六點出發,住宿在「東埔山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2 :東埔山莊→排雲管理站(0k)→塔塔加登山口(2.8k)→排雲山莊(8.5k)

Day3 :排雲山莊(8.5k)→玉山主峰(10.8k)→排雲山莊(8.5k)→排雲管理站(0k)

★注意事項:

①身體狀況: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登山能力和經驗、是否有高山症病史等是最基本的。若已經決定要登山了,我們有提前一天開始服用丹木斯(預防高山症的藥),並且攜帶腸胃藥、感冒藥上山備用。

②住宿狀況:排雲山莊需提前一個月抽籤,可以訂購睡袋和飲食,讓登山更方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