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燃脂不是夢!小Tips讓運動成效事半功倍!

1 / 3

聰明的妳一定知道想擁有美麗曼妙的身材曲線,與其一昧地追求體重機上的「數字」,更要注意的是體內的脂肪量。

然而,健康的減脂卻總是和「運動」脫離不了關係!

常常辛苦運動後好不容易流了滿身大汗,以為能就此和脂肪告別,可是體脂數字卻老是卡卡嗎?想知道怎麼樣能更有效地燃脂,讓妳認真的運動後真的能和脂肪說掰掰嗎?

相信有大部分的人覺得既然都要運動減脂,當然就是運動前不再進食,不然就失去運動的意義!或是因為覺得運動前進食會影響運動表現!所以很多人都會乾脆選擇空腹運動!這是錯誤的觀念!

美國運動醫學學會與美國膳食協會就公開肯定「運動前後營養補充」的重要性,運動前補給正確的食物,能夠有效幫助提升我們的運動表現、減少肌肉損失。

簡單來說當身體開始運動時會大量的消耗能量,這時運動前所補充的食物就是讓身體儲備運動中所需能量。

這點非常重要,因為運動強度越高,能量的耗損會越明顯,所以運動前補充正確的食物,才能幫助我們在運動時更有效率地燃脂。

#運動前怎麼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養師建議以300卡內的醣類及低gi質食物為主

Ex:

1.燕麥飲+香蕉1根

2.薏仁漿+全麥土司3片

3.五穀飲+拳頭大的地瓜

圖片來源:素材網 圖片來源:素材網

Tips:

1.運動前攝取適量咖啡因不僅能提振精神,它所含的抗氧化綠原酸(antioxidant  chlorogenic acid)不僅可促進新陳代謝還能加快脂肪轉化為脂肪酸的速度,幫助燃燒更多的脂肪。

2.飲品類記得選擇無糖或低糖會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選擇運動前1-2小時進食最能發揮作用。

#運動中的補充

運動中適時補充水分及電解質,能夠幫助身體維持體力與體內血糖平衡。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Tips:

補充水分時以小口小口分次補充更能幫助身體吸收及平衡電解質!

至於運動後該不該、要不要、能不能吃東西更是非常多人的疑問?!

絕大多數的人都想著「我都已經這麼辛苦運動,好不容易消耗了熱量,如果這時候吃東西,那我剛才這麼認真流的汗水,豈不是白費了嗎?!」這個觀念可是萬萬不可啊!研究指出由於先前運動時身體已經消耗大量的能量,也就是說這時肌肉處於一種能量被榨乾的狀態,因此,在運動後的營養攝取就是在幫助身體肌肉修復,進而更簡單地達成增肌減脂的目的。

#運動後怎麼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養師建議以300卡內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比例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 3:1為主

Ex:

1.優格+全麥土司3片+茶葉蛋1顆

2.牛奶+拳頭大的地瓜

3.豆漿+三角飯糰1個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Tips:

1.把握運動後的黃金30分鐘進食,30分鐘內做能量補給,修復合成肌肉效果最顯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飲品類記得選擇無糖或低糖會更好。

3.只吃蛋白質,增肌效果不大,因為肌肉的合成需要有碳水化合物的幫忙。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相信有了以上這些加速燃脂方法的幫助下,一定能讓妳在運動減脂的路上事半功倍,就從現在開始讓我們拒當「泡芙人」,一起朝著完美體態邁進吧!

 #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收藏及追蹤

💐Fb粉絲專頁👉🏻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臉書搜尋👉🏻@holamisstoast

🎠Instagram👉🏻karenw.isgood

臉書粉專請Follo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OLA我是厚片

Karen W.粉絲專頁

臉書搜尋:

@holamisstoast

 #健身 #減重 #減脂 #運動 #燃脂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

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或減肥偏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

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