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年的時間 從63公斤到50公斤的變化

1 / 7

[這一年我做了什麼改變? ]
/右滑看去年這個時間的我👉🏻 /
對我來說一整年下來最大的改變莫過於體重上的數字,還有體態的變化。
這個故事有點長,要從去年我來到我的人生體重最高峰63公斤之後,有一天突然下腹悶痛,去醫院檢查後發現是慢性膽囊炎轉急性,必須開刀住院治療。
在住院的那6天我才省思我的身體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大學四年來不斷的熬夜、高油脂高鈉、熱量高但也危險的飲食,加上不愛喝水甚至排斥運動,讓我的健康盪到谷底,加上去年年底一直處於情緒低迷,身體承受不住的時候才發覺自己已經走遠了。
/
住院的6天只有2天能進食,也無法吃多,出院後的一個月也無法吃含油量高的東西,都只有吃粥跟鱸魚湯度過(也可能是這樣讓我回到國中時期的飯量)
剛出院醫生交代三個月內,盡量不要激烈運動也不能搬重物,所以我改成每天起床去散步1小時,進行了約一個月之後,開始改快走跟慢跑各半小時。
3月來到台北後,週末開始去好時光運動中心上空中瑜珈、zumba、拳擊或墊上皮拉提斯;5月底搬出來自己住之後開始重訓。
/
說實話我並不是一直都很瘦的樣子,圖三是我近6年來的體重變化,也是忽胖忽瘦的,但對於目前的我而言,現在的樣子才是真正的我的樣子。
現在我的飲食如圖四的規劃,通常不會吃超過我的基礎代謝率(我並非專家,想了解的人請自行詢問專業人士);每天都會運動,幾乎沒有安排休息日,因為我覺得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運動上,而且養成習慣要21天,放棄習慣只需要一天,為了讓自己身體記得,我每天都一定會去運動,下雨也去、颱風來就在家裡瑜珈墊上自重訓練或瑜珈伸展。
/
而我的一週運動菜單如圖五,可能有人會覺得我怎麼練腿練得很頻繁,很簡單因為我想給他刺激,我個人是下半身比較容易囤積脂肪,所以我通常休息一天後就會再練下半身,下半身分成腿跟臀部,通常分開訓練。(我的目標也蠻清楚的,想要蜜桃曲線所以才分開練🍑🥰) 圖六單純是我的日常生活感想,有時候會聽到有人說但是沒辦法瘦下來因為常常外食,或是沒時間運動;但一切就是想或不想做到,相信自己可以,就真的可以。Fake it, until you become it.
儘管我目前尚未工作跟運動同時進行,但未來我希望自己能一直記得這份想要維持身體健康的初衷而持續努力過生活跟運動。
/
圖七是目前的我的狀態,希望我的故事有激勵到那些想變健康的人們!健康真的很重要,每天都要記得喝水,三餐一定要按時吃,能不碰糖就不碰,身體只有一個,你/妳也只有你/妳自己了解自己的身體。
/
如果想看我的訓練菜單或是其他文章歡迎留言告訴我👇🏻
#allaboutsharon_fittness
#restart #justdoit #sports
#fittness #diet #workout #aerialyoga #zumba #boxing #pilates
#減肥 #健康 #重訓 #空中瑜珈 #空瑜 #拳擊 #拳擊有氧 #皮拉提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