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北峰-台灣百岳34 基本登山入門款 紅毛杜鵑的盛開季節一定要來走一回 享受台灣高山之美

1 / 1

來!我帶著一顆既興奮又雀躍的心情  ❤  


#合歡北峰 又稱#北合歡山,海拔高度為3422公尺;來回約4.7公里,時程約4、5個小時。


我們清晨六點半從台中出發,出發到鳶峰可以稍作停留上個洗手間。

到達北峰約九點半,十點左右開始登山,登到山頂時間約12點左右,做個一小時停留再下山,下山到登山口的時間約莫下午三點。

這次登山的裝備:
1. 一大批零食(我發現帶太多了,每個都想吃,怕爬到憂鬱想吃),這次因為團長有發一個沙琪瑪跟飯糰,個人在途中吃覺得好驚豔,決定加入登山必備糧食;再來是泰國的梅子,我帶著發,在途中讓朋友吃吃,廣受好評,因為他有點鹽分,吃起來鹹甜還不錯;牛奶糖也不錯,邊爬邊吃甜甜,很可以。(我根本是來遠足的)
2. 2000cc的水。
3. 滾燙的咖啡(保溫杯)
4. 7-11 紐澳良雞腿三明治(後來決定把它當早餐吃,團長的飯糰帶上去登頂)
5. 登山鞋、防風外套、輕便雨衣、半截手套(可以帶完整的手套,因人而異)、護膝(朋友借我的)、護膝對於下山很有幫助,可以對膝蓋有緩衝以及毛帽(易頭痛必帶)。

我是沒有準備登山杖,會建議要前往的大家可以帶著。

合歡北峰的登山口有著山景環繞,一來的心情就真的無敵好,雖然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加上天氣預報說中午過後會下雨,對於會有太陽的晴朗是沒有期待。
不過沒有太陽的景色,煙霧雲霧繚繞,就讓人很放鬆了。

一開始的走程算是沒再讓你暖身的,直接微陡上囉,不過旁邊都有繩索可以拉,讓你比較有安全感。有些人會覺得高山上氧氣不夠,可能走一下下就開始發喘,速度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力、狀態做好調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山壁的模樣,我當下是有點不確定說,我可以爬得上去嗎,感覺沒有路可以攀爬呢;前人走過必留下痕跡,就別太擔心了,完全多餘。

合歡北峰一開始就會往上爬,大概上升個1.2公里後,路面會趨平緩、好走。


起初約幾百公尺後,就會遇到滿山的杜鵑花開,剛爬就開始當網美,瘋狂地拍拍拍,山壁上滿滿的#紅毛杜鵑 超漂亮的,讚嘆到不行。

途中很多奇珍植物映入眼簾,長得"很特別"。

每一步一步踩穩往上其實還滿好走的,上升的速度可快可慢,因為高山易喘,是要好好喘口氣、補充水分再出發;路途上泰國梅子吃幾顆真的超級療癒,鹹甜超適中,而且通體舒暢感。

大約在1.2K過後,路面會比較平坦好走了,就可以邊享受高山風光漫步到山頂吧!

登頂的時候,天氣越來越糟糕了!雨開始飄,氣溫開始偏低;相信如果是晴天來,應該更漂亮。

飄雨了要趕快吃個飯糰,喝個溫美式,暖暖身子。在山頂吃東西真的好療癒,任何的食物都變得很好吃!
大家一起歡呼一起聊天、拍照,山友們真的都很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氣關係真的讓山頂的我們越來越冷了,趕緊穿上雨衣保暖、打開暖暖包了!
吃飽喝足後有一股腦地想趕快下山。

下雨下山的話,在平坦道路上,風勁強烈,帶著毛帽都還可以感受到超低冷風灌進腦子,走在上面有種孤寂感。

下山千萬要小心,加上我來的這天細雨綿綿,山地滿滑的,我幾乎是緩慢地下,必要的話,屁股下山。
下山的路程算是陡峭,就算有登山杖,也是要小心踩穩,因為地上滿多碎石礫地,很容易讓腳滑。

下山的時間比上山快上許多,可能因為濕冷腳程加快,

到山壁滿山杜鵑這邊又是滿滿的驚喜,還是好美好美,就算細雨下著還是多作停留了!

超像後花園的,超美,霧朦朧地。

滿山的翠綠跟杜鵑美姿,真的很漂亮;可惜的是沒有去松柏那邊拍照一下,下次有機會絕對要去朝聖一番。

合歡北峰整體難度不高,很基本;加上本人隔天依舊活蹦亂跳,絲毫不疲憊跟痠痛,覺得超簡易入手的百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適合準備挑戰爬山的你我唷!

#合歡北峰 #登山百岳 #百岳 #杜鵑 #紅毛杜鵑 #賞花 #爬山 #南投 #北合歡山 #合歡山 #CLIMBING 
#taiwan__mountain #mountain #mountains #hiking #outdoor #outdoors #outdoorootd #naturephotography #taiwanhiking #trails #seaofclouds #outdoorgirl#girl #backpackerin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