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入門-南投武嶺一日擒拿三座山-合歡南峰、合歡主峰、合歡尖山 珍妮花帶你輕鬆登百岳.360度風景環繞武嶺欣賞中部抹茶山

1 / 1

https://www.instagram.com/jenifreatsweet/

一天攻佔南投武嶺三座山,輕輕鬆鬆地拿下。

如果你有個登山夢想,就從這裡開始啦,超初階簡易版;唯一看個人的體質狀況是它在高山,

如果你有高山症就要克服啦。

這次裝備:

飲食:水2000cc(有點太多~我只喝1000)、無糖綠茶(我嗜茶)、飯糰、香蕉、燕麥棒、鹽糖、泰國梅子、巧克力;其實最後我只吃了飯糰跟香蕉及綠茶,其他又再帶回家。

裝備:登山杖、外套、毛帽(戴遮陽帽就好,我誇張了)、輕便雨衣。

合歡南峰海拔:3220公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歡主峰海拔:3422公尺

合歡尖峰海拔:3217公尺

南投武嶺擒拿三座山,路線依序:合歡南峰、合歡主峰、合歡尖山,早上9:40啟登,最後一座合歡尖山下山時間下午2點。

這個時間還含很多看風景、拍照的時間!

南投武嶺中午過後的天氣變化會比較大,建議早上早點來爬,有大景、人品大爆發的時刻,中午過後很容易遇到白牆或是下雨!

合歡南峰起登點在停車場-昆陽,那邊有個大魯閣及合歡山的地標,假日都會滿多人的,不過近期武嶺地標在整修,覺得人好像變少了!

合歡南峰起登,約一路往上爬,高山上比較易喘,都可以停留休息,先適應高山環境、空氣及自己的呼吸,登到合歡南峰地標約30分鐘!

是的,莫名其妙就到了!朋友說到了~我還傻眼了一下~ 不剛熱好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人品大爆發的時刻,大景的美,超紓壓。

從合歡南峰沿著山峰走可以接到合歡主峰,到達主峰的時間是中午12點整,很美好的開吃飯糰的午餐時間。

往合歡主峰時有兩條路線:一是可以接產業道路走,沿路就是石頭路往上,沒有什麼挑戰性;

再者可以走山稜線,風景很美,視野很棒的360度環繞整個武嶺,有些路段像走在叢林裡,綠野仙蹤的概念。

之前看網路上就有說會很有抹茶山的感覺,是有一點點,加上沿途完全沒有艱困的上山,都是很平緩、和藹可親的山稜線,時而多雲時而大藍天白雲,真的超漂亮。

大自然的寧靜會讓人的心變得很安穩,爬起來真的很舒壓。

合歡主峰的路上有個秘密景點,真的是經驗老道的大哥們才會知道,站在大大的岩石上,雖然腳底有點毛毛的,但是好有成就感。

還趕快分享給要登頂拍照的畢業生,IG分享必備照片!他們也很開心告訴他們這個景點!我樂於分享,好東西要讓大家好好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快登頂前還有個碉堡可以拍些網美照,大景出現,風華照片就會再現。

登上合歡主峰已經有點霧霧的飄起細雨,所以最佳登頂時刻,早上最好啦!不然遇到白牆很可惜!

合歡主峰下有廁所喔,這是其他登山頂時遇不到的,很酷,很像古老茅坑,但就知道味道不會太好,但已經超棒的設施。

合歡主峰下山時,可以沿著產業道路走下去,經驗老道的就會知道有捷徑XD,再一個不起眼的路旁可以沿著山壁下去,超快就到馬路上了!!

很快就可以到達 武嶺停車區。

接下來開著車往下一點點可以來到合歡尖山的入口,合歡尖山有兩處出入口,可以從A登B下,只是車子停在A處的話~B下要再走回去唷!!!

兩處差別在於先到達的登山口相較於另一邊比較有難度,後段需要一點點繩索攀岩,但是非常簡易;登上山頂後,可以從另一處下,另一處完全善解人意的階梯,十足的階梯到地面。

再登上合歡尖山山頂時,已開始霧茫茫,完全白牆又飄點細雨,只好趕快下山,快到地面時竟然下大雨,還好已安全下山上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天的行程輕鬆的撿好撿滿三座山。

難度非常簡易,很適合說來踏青也不為過喔!

選一個天晴氣朗的日子,早起出發吧!

#合歡南峰 #合歡尖山 #合歡主峰 #登山百岳 #百岳 #爬山 #南投 #北合歡山 #合歡山 #CLIMBING

#taiwan__mountain #mountain #mountains #hiking #outdoor #outdoors #outdoorootd #naturephotography #taiwanhiking #trails #seaofclouds #outdoorgirl #girl #backpackerintaiwan #巧遇花路上的珍妮花 #珍妮花的百岳 #travelphotography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