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負重,才能挺起胸膛

1 / 1

瑜伽的修行人,不管何時,看上去總是那麼宜然自得、淡定優雅;可是她在超然之下又並非是置身事外的空然,在柔軟之下也並非是弱柳扶風的嬌矜。

  

  

相反地,瑜伽修行人總是一副頂天立地的風骨,再強大的風雨到了跟前,似乎也能被安撫淨化,成為心田上豐潤的澆灌。

  

  

是一開始就這樣的嗎?非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初踏上瑜珈墊時,滿身的荊棘花刺來不及拔除,也不知道該如何拔除,筋肉早被現實的壓力催化成結塊僵硬的沉疴,當老師說要放鬆時,完全不得其門而入,對自己的心靈和身體,可說是陌生又糾結。

  

  

當時以為自己很強大,畢竟很多事情就是這樣一個人扛過來、撐下來的;選擇瑜伽練習,不過是在紛擾的追逐中圖一隅清閒悠靜,讓自己喘口氣;可是等這口氣喘足了,卻也跟著發現自己的心空空如也,血脈如凜冬凍結的江河,早沒了奔流的熱情,也不再嚮往很遠的天空,一心只想坐下休息而已。

  

  

坐下了,這才發現,自己的脊骨早已呈佝僂之姿,肩上的重擔蠶食鯨吞掉膽量和勇氣,努力做著很多事,卻也努力逃避著很多眼光,尤其,是來自於自己的眼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瑜伽練習,首先打開了與自我隔閡的第一道門,花了一些時間修復與自己的關係,再來才開始學會放鬆、學會柔軟,進而,學會在自己的眼前,真正地挺起胸膛。

  

  

挺起胸膛的那一刻,彷彿能把偌大的天空都裝進自己的心懷裡,因為心裡的世界變大了,看出去的世界就變小了,以前很介意的那些眼光,反而像是朝陽落地折射出的光點,而我老老實實地踏在地上,任由光點追隨或追逐我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初的一肩挑起當然是一種勇氣,可是知道何時放下卻是一種智慧;經過智慧的洗禮,肩上的責任會愈來愈清晰。責任變重的時候不只知道需要承擔,也知道如何寬待;責任變輕的時候也不會自責或遺憾,只會給予祝福及感謝。

  

  

瑜伽修行人能承載滿天的星斗,也容納得了百川齊匯,就用那柔軟的身體、挺拔的胸膛,在這天地間,站好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事,愛了這個世界,也讓這個世界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 #瑜伽 #正能量 #身心靈 #心靈雞湯 #練習 #每日一句 #語錄 #語錄點滴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