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跨年爬山-松蘿湖17歲少女湖的野營紀實

1 / 1
2021年年末,我不想要像往年一樣賴在床上看跨年煙火或演唱會,前兩年因為疫情關係,不能出門亂逛就算了,今年,我想要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必須從[腳]開始!這次我所挑戰的是宜蘭終極健行線路-太平山松蘿湖,有號稱[17歲少女的湖泊]之稱,是很多熱愛登山好手的練習所,全長10.8公里,預計6-8小時攻頂上松蘿湖畔,沒想到,我們卻花了9小時都天黑了才狼狽登湖!

★松蘿湖野營兩天一夜 ★

l 松蘿湖行程 總距離:10.8km

l Day1 松蘿湖登山口→ 水龍頭營地→ 毒龍潭叉路→ 松蘿湖

l Day2 松蘿湖→ 毒龍潭叉路→ 水龍頭營地→ 松蘿湖登山口

松蘿湖 17歲少女迷濛之湖

松蘿湖是位於台灣雪山山脈的一座高山湖泊,位於棲蘭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因為長年在山谷中,常被雲霧繚繞濕冷飄霧迷渺,如同薄紗輕罩在少女的臉龐般秀雅嬌羞,乾雨季的水量不同造成湖面的美景亦有差別,因此,被登山界號稱為:[17歲少女之湖]。松蘿湖海拔有1250公尺高,往返就要10.8公里-12公里不等,每年10-4月水量最豐沛湖景最美,常成為攀登百岳的新手練習的初階健行路線。

路況泥濘 一日晴一日雨

        想要爬松蘿湖的朋友,絕對不要以為這裡就像是一般的山谷丘陵,你完全無法想像,電影中的森林沼澤還有髒水汙泥,通通會在這座山上讓你大開眼界!絕對不要以為你還能保持乾淨清爽的模樣來爬這座山,這是絕對絕對不可能的事!所以,雨鞋、綁腿、鞋套、乾淨的換洗衣物和襪子,你都必須扛上山,除非你是單攻當天下山當然就沒有換洗問題,但,這座山的氣候變化莫測,第一天上山我們還很慶幸遇到好天氣有日出,感覺乾爽舒暢,沒想到越晚雨霧越大,泥濘的路況不是暫時而是一路到底,隔天更是陰雨綿綿不斷,所以,你根本無從預料山上的天氣瞬息萬變,登山前所有的裝備最好都預備齊全確保安全。

想要知道我是怎爬完全程?可以來看看這篇文章:https://reurl.cc/yQnp5D

結語

這一場自我與森林的對話,讓我在跨年與新年的交界,重新釐清自我在體力上和情緒上得以調整好再出發,並在一路上得到很多關於成長和創業的啟發,期待新的一年,能用更好的自我與大家分享!下一篇,帶大家上山看日出,下山吃美食,千萬不要錯過喔!

#跨年活動#宜蘭旅遊#松蘿湖#17歲少女之湖#登山健行#露營#野營#百岳#太平山#雪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