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瑜珈人的冬季鍛鍊

1 / 1

時序已來到小雪,宇宙的旋律逐漸變的陰沉冰冷,冬日已至,你是否開始感到身體格外怠惰,甚至捨去了那些本應是日日常習的瑜珈課程?

其實,在冬季容易發懶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有些動物需要冬眠,你的節奏在秋冬也會變得緩慢,但是,我們依舊可以進行瑜珈的練習。透過課表的調整、細節的修正,還是能夠練的安全舒適,以下就來分享一些柳川小姐的冬季訓練小提醒囉!

練習前務必熱身

雖然在任何時候,練習前的熱身都是不可以跳過的步驟,但在天氣寒冷的冬季,暖身更是訓練中格外重要的一環。

試問在冬日,你是否常在練習前感到掙扎,並且覺得難以舒展、肌肉緊繃僵硬?是的,因為氣溫更低、濕度也下降,所以比起夏日,我們需要更確實的暖身,才能夠讓身體來到適合進行訓練的狀態,倘若你的課表缺少了這個環節,不但會覺得成效進度有限,更有可能導致受傷。

因此,請務必在整個瑜珈練習的過程中保持覺知,即便是完成熱身後,做任何的體位法,也必須仔細察覺身體的變化。

注意保暖

冬季氣溫低,因此即便運動前已經有熱身,只要停下來,身體依舊冷卻的快,更不用說開窗吹到風的狀態了。瑜珈的練習相當重視伸展,尤其是一些強度較高的課程,開展的訓練會更深層,倘若這個時候身體熱能流失,導致肌肉因為天冷而缺乏彈性,便有可能導致受傷,所以,保暖是很必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保暖該怎麼做呢?

首先,是根據季節替換合適的瑜珈服。入冬了,你可以選擇長版的 tank 版型、抑或是在 bra 外面加上罩衫,當然,也可以在靜坐、修復時披上外套。再來,便是在大休息時,準備好舒適的毯子在一旁,當練習的節奏慢下來,躺到墊子上時,將瑜珈毯蓋在身上,不要讓身體快速降溫,都是不錯的做法。

將訓練菜單調整至合適的強度

最後,便是好好的調整你的訓練菜單。

假如你有在教室固定跟著老師練習,這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你習慣自我安排課表,那麼,選擇合適的內容就很重要了。我們必須視因為天氣而改變的身體狀況,來替自己排訂練習的體式、強度、時間,並且以安全、健康為第一考量,不過度逞強,以免因為一次的練習受傷,而必須長時間的修養。

許久沒有更新專欄,不知道大家在轉涼的天氣中,身體是否無恙?願你我日日長安,並且持續在瑜珈的旅程上探索。

Namaste!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yanagaw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https://www.instagram.com/iammissyanagawa/

- © 柳川小姐 Miss Yanagawa 2021

#yoga #training #yogalover #ootd #workout #meditation #fitness #w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