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瑜珈只是一種動作的伸展

1 / 1

如果瑜伽只是一種動作的伸展…
那麽我們將無法感受存在每一個精細的動作裡,儲存著我們過往的習氣、經驗、情緒與生命狀態的總和。

  

生活在現代的社會型態裡,很多時候,我們很容易陷入有意識或無意識的傷害自己。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說不想說的話,在這樣的循環中,深深的影響我們的身心,日積月累後,使得我們離自己的心越來越遠,越來越不認識自己。

  

  

《瑜伽經》闡述:「體位法是一種平靜、安穩、舒適的動作。」

於是,在習練的過程中,我們一次次的向當下臣服(臣服是順從,順應的意思),臣服於動作間的不適感,接納自己每一個動作能做到的狀態,於停留時,讓呼吸一一帶領自己朝向自在與舒服的境地,再將這樣的自在與舒服的感受,帶回到生活裡,形成八肢瑜伽持戒中的不傷害(對自己的不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呼吸只是呼吸……

那麽我們將無法體驗存在每一個吸氣與吐氣裡富含著一個生命的奇蹟、並跳脫出二元性對立,活在當下的覺醒。

  

  

《哈達瑜伽之光》闡述:「呼吸在,生命就在;呼吸停止,生命結束。」

因此,我們歡慶自己擁有的每一個呼吸,尊崇我們有機會擁有這個生命,即便有苦難、有考驗,但我們相信宇宙(祂)給予我們的美意,用呼吸帶領身體,用心體驗,用心感受來到地球每一個不同的生命旅程,並用喜樂的心,去接納所有的為什麼,因為祂教導我們甚麼是正向的事物與自然的運行規則。

  

每個人的深層意識中,都潛藏著許多過往壓抑的情緒,有憤怒、有悲傷、有歡愉,更有曾經那些幸福感的記憶。當我們生活在平安災的生活裡,這些情緒不會顯現。可是,一旦身邊的人事物不小心觸發,它們便開始主宰當下的呼吸、心與頭腦。

  

呼吸練習建立有覺性的靈性生活,能讓我們在面對生命的困難,擁有穿越情緒風暴的能力,適時的在情緒中覺醒,察覺自己心緒的源頭,而那個源頭,正是我們當下的生命課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願我們所學、所能及明智又得體的所有,與周邊人分享受益,我想這就是瑜伽最好的虔誠奉獻。

  

Cindy Wang 一位分享瑜伽的工作者,瑜伽分享道路上經歷了16餘年。
曾經不明白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前往瑜伽發源地朝聖探尋,然而在探尋自己的過程中,經驗過不同的瑜伽練習,體驗到瑜伽落實於生活中的奧秘,卻也赫然發現,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就是一種價值,就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存在意義。

  

在瑜伽的習練裡,看見每一個不同的個體、不同的練習,帶出不同的本質,性格與習氣,在每次體位法的練習中,讓動作變成不再困難,只需要一點小小的方法,便能成為它,學習聽從內心的指引,將會從瑜伽這門身心科學裡,逐漸認識自己、突破自己、改寫成你想要的生命劇本。

  

  

2022 RYT-200 瑜珈師資培訓

修習瑜伽的道路上,我們往往需要有一些些的啟發,來創造與自己身體與心靈更多的可能。在這值得珍惜的200小時瑜伽師資培訓課程中,以哈達瑜伽為主要鍛鍊次第,向外延伸,循序漸進地將紮紮實實的面對最真實的自己,並將瑜珈更加融入未來的生活裡。在這時間與空間裡,喚醒自己用更高的角度去看見人事物,逐漸地在生命中成長,淨化與蛻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indy Yoga 瑜伽培訓學院
https://www.facebook.com/cindyogaspace
▶︎2022 RYT-200 國際瑜伽師資培訓:
https://www.facebook.com/cindyogaspace/posts/579404576737163
▶︎LINE@https://lin.ee/lAELBAW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