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瑜伽需要冥想呢?因為,瑜伽是一種外放內斂的修養。

1 / 1

「冥想」是一種內在精神意志的「運動」。猶如你要鍛鍊的肌肉、要調整的脊骨、要發展的筋脈。精神與心智這兩樣看似無形的東西,卻正是影響我們有形軀體的竅門,何以不用鍛鍊呢?

  

  

可是,冥想一事,卻非等同筋骨鍛鍊那樣,用強加砥礪伸展之法,延益其功能;冥想是引導自己心念意志,去專心一致地觀察自己的所念所想,從而提升自我精神意念。

  

  

為何瑜伽需要冥想呢?因為,瑜伽是一種外放內斂的修養。外放用以柔軟身段軀殼,內斂達其心性圓滿融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冥想,便是連結自我外在與內在的途徑。

  

「冥想」不是「沉思」,兩者差別在於「沉思」是為了啟發或精煉某一種價值觀,而「冥想」則是將自己跳脫既有的思考框架,從而簡單且純粹地做自我的觀察與體悟。

  

  

要打個比方來說的話,就像把貨裝上櫃子,「沉思」是去細想怎麼樣裝進櫃子比較好?還有其它方式嗎?而「冥想」則是把自己抽離出狀況,只是單單站在一旁觀察那些個貨被裝載、被上櫃、被送來運往,然後從這樣的觀察裡去留意到可能不曾留意過的東西,但卻不問為什麼,只是透過觀察而去理解和包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冥想之於瑜伽者,猶如畫筆之於畫者;雖丹青萬種疏濃各異,卻都是要通過畫筆去臨摹展現,而同一枝畫筆為不同畫者所用,又是另一番風采。

  

  

至於冥想的方式有很多種,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帶領訣竅,只要能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就該規律練習。

  

  

冥想的效果通常不是立竿見影,而是在日積月累之下厚積薄發,需要時間去慢慢感受跟體驗,因此切忌過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夠通曉冥想之好處者,是非常幸運的,一顆心起伏穩定、波瀾不驚,於外能養身益壽,於內則修心補性,在這樣的精神境界裡,人容易滿足跟快樂,這不正是大部分人努力要追求的嗎?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