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安全第一!居家瑜珈練習的 5 個提醒

1 / 1

在疫情尚未完全平緩前,許多瑜珈教室紛紛推出線上課程,讓大家在家也可以進行練習與鍛鍊;打破距離限制,讓我們可以不必因為待在家而荒廢了訓練。然而,居家練習瑜珈,其實有一些事情必須注意,才能讓練習品質更加提升,同時避免受傷。

以下就分享給大家 5 個小提醒,希望能讓你的練習更加完美!

準備好適當的輔具

居家練習,我們擁有的裝備一定不如教室齊全,但是,最基本、適當的輔具,絕對還是必須的!

輔具,顧名思義,是輔助我們練習的器具,可以幫助我們在瑜珈的鍛鍊中,達到更加穩定、平衡的境界,因此,千萬不要排斥使用它們。居家練習的話,柳川小姐個人建議,要擁有一張止滑、緩衝的瑜珈墊、兩顆扎實不搖晃的瑜珈磚、以及一條長度足夠的瑜珈繩。

大部分的人家裡,都不太可能像專業的教室一樣,擁有壁繩、空瑜掛布、瑜加椅等裝備,但如果有上述提及的幾項,依舊是可以完成絕大多數線上課程中的課表。而且,質感好的輔具其實也是相當值得投資的,無論是課後想自主訓練、抑或是解封想進教室上課,都是很實用的。

安全第一!不要過度勉強自己

居家的練習,我們沒有老師無時無刻盯著,假如沒有提醒自己保持覺知,極有可能在意外狀況下受傷,所以,倘若在練習的途中感受到不適,切記適時提問和休息,安全絕對是排在第一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大部分的練習者,常常會忽略正位,然而,長久下來其實是會導致不舒服、甚至受傷的,嚴重程度通常又會隨著體式的難度增加而上升,因此,假如老師指導到進階的體位法,但自己在家做卻無法順利進入、或是感受到疼痛的話,務必趕快停止,避免居家練習的效果沒有達成,反倒還多了傷痛,需要時間跟耐心休養。

打開視訊鏡頭,確保老師可以看見你

雖然有許多人總是會對打開視訊鏡頭感到害羞,不過這其實是幫助我們打破距離的渠道,透過發達的科技,我們得以隔著螢幕,接收到遠端老師的指導,因此,柳川小姐還是建議大家,在上課時,打開鏡頭、關上麥克風,有特殊需要時再做調整,讓老師可以看見你,給予適切的提醒,會比較好喔!

另外,其實也不用擔心自己打開鏡頭,會被他人盯著,因為我想有在家進行過視訊練習的人多半都曉得,專注在當下的話,基本上是沒什麼時間去看別人的,加上在教室上課,我們的餘光也偶爾會看到隔壁同學,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用擔心自己做的不是最好,就是因為不完美,我們才需要不停的修煉,不是嗎?

騰出適當的練習空間

儘管瑜珈練習不需要非常大的空地,但騰出適當的練習空間依舊是必要的。為什麼呢?首先,是讓我們能夠有足夠的範圍伸展,不被旁邊的物品干擾,另外,就是減少壓迫,避免自己在某些平衡的體式中,因為視覺感受而搖晃掉落。

另外,有許多人和我一樣,居家進行瑜珈練習時,會點上香氛蠟燭,讓練習時的感受更舒適,此時也務必注意,要把蠟燭擺放於距離較遠處,免得伸展過程一個不小心打翻或燙傷。

穿著合適服裝,不要走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則是我曾經於線上課程親眼所見,驚嚇程度百分百的狀況,因此也特別放入文章中。

因為打開視訊鏡頭的關係,務必要確認自己衣著整齊再入鏡,假如要暫時離開鏡頭前,最好就先將攝影機關上,等到確認狀態沒問題後,再次打開。如果要去廁所、更衣,也不要冒險,免得春光外洩,直接透過視訊傳遞給老師還有上課的同學啊!

因為居家練習的關係,讓我無痛養成了每天鍛鍊的習慣,只要有哪一天不練一下就渾身不對勁,因此,也將我過去多個教室視訊課程、以及不斷調整的練習模式做個統整,分享給大家,也期盼有更多人願意嘗試這樣不一樣的學習模式,在這個出門有些緊張的時光,依舊努力不懈、繼續向前。

Namaste!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yanagawa

IG:https://www.instagram.com/iammissyanagawa/

- © 柳川小姐 Miss Yanagawa 2021

#yoga #training #yogalover #safe #onlineclass #goal #keepgoing #workout #meditat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