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追求更好的。」奧運結束後,那些選手教會我們的事。

1 / 1

「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2021,戴資穎。

東京奧運於8/8晚間正式結束,有些選手拿著獎牌凱旋而歸,但也有人帶著不甘的淚水以及失落的心情默默回家。

我們往往看見的只是獎牌的閃耀,卻沒看見挫折的黯淡。

今天,我從選手的IG裡,節錄了他們各自的心情。這些語錄,是他們用了無數的汗水和淚所淬煉出來的文字。除了上篇的五位選手及此篇的五位選手外,所有代表台灣的運動員,都該被讚揚及鼓勵!

謝謝你們,2024巴黎奧運見!🙋

戴資穎 Tai Tzu Ying 羽球國手

🏸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   

There's always a little regret. It’s the imperfections that motivate me to pursue a better ending.

林昀儒 Lin Yun Ju 桌球國手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hen the flowers bloom, the butterflies will gather.

王冠閎 Eddie Wang 游泳國手

🏊‍♂️運動員都有一個特性,不會輕易的放棄。

There’s a characteristic of all athletes: we never give up easily.

李智凱 Chih Kai Lee 鞍馬國手

🤸‍♂️我終於明白在適當的時候,選擇放棄會輕鬆許多。但,我從不輕易說放棄!

 I finally understand that sometimes it would be easier if I give up.  However, I won’t give up easily. 

🤸‍♂️「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沈澱和累積。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Dream” means “insistence” rather than “impetuous”. There’s only the beauty of sweat, no glory of waiting.

文姿云 Wen Tzu Yun 空手道國手

🥋我嘗試各種方法調整自己,希望讓自己看起來無所畏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tried so hard to adjust myself, acting like I was fearless. 

🥋發自內心的喜歡做一件事情,心裡會有足夠的力量去支持著你。

If you really enjoy doing something, there would be sufficient power in your heart.  

🥋也許最後的結局並不是這麼耀眼,攜手走過的一切才令人感到驕傲。

Perhaps the ending isn't that glorious, but the story we made is definitely splendid.

#奧運 #2020東京奧運 #Olympics #語錄 #戴資穎 #小戴 #世界球后 #林昀儒 #小林同學 #王冠閎 #臺灣蝶王 #李智凱 #鞍馬王子 #文姿云 #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