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到底哪來的毅力?瑜珈訓練習慣培養秘訣大公開!

1 / 1

疫情肆虐、人心惶惶,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我們待在家中的時間又更長,因此有許多過往沒有注意到的惰性也慢慢成長,然而,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我還是每天保持著訓練的習慣,從不間斷。有很多人問我,到底是哪來的毅力?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習慣培養秘訣!

立定目標,專注訓練

通常我會替自己設定某些階段性目標,並且專注在達成目標的訓練上。

例如,最近我持續在手平衡的練習中,除了上課以外,我也會記下每次老師的提醒及修正,在家自行訓練,每次都用心去體會身心的感受及變化,並且覺察動作的姿態、呼吸的穩定,讓自己嘗試在體式中停留更長的時間。

隨著一次一次反覆的練習,你會看見自己的進步,而這樣的進步,便會驅使你持續鍛鍊、努力不懈。同時,透過這樣的自我訓練,你也可以更加細膩的發現自己的問題,在遇到老師時就可以提出詢問,讓每次的練習品質不斷提升,也會更清楚的看見自己不斷的成長。

選擇自己最方便的上課方式

現代人生活忙碌,假如你的瑜珈教室離家很遠,或是你根本就是個不喜歡出門的人,這樣子的狀態都會降低你對練習的渴望及意願,因此,請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吧!

坊間瑜珈教室林立,你可以選擇離家近一點的上課地點,假如不喜歡出門,現在也有許多教室提供線上課程,只要準備好簡單的輔具和瑜珈墊,便可以一鍵登入,就地開練!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不要讓任何理由成為阻礙我們訓練的絆腳石,挑選一個對自己最舒適的上課方式,然後不懈地訓練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造進入練習狀態的儀式感

儀式感這個詞在這幾年非常風行,尤其 WFH 期間,因為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在家中進行,因此,打造每件事情開始的「儀式感」,忽然也變得非常重要。

舉例來說,進行瑜珈練習前,我會打掃地板、鋪上瑜珈墊,將房間的燈光調整為眼睛最舒適的狀態,接著沖洗手腳、點上香氛蠟燭,自主練習的話便打開練習歌單、線上課程則是預先將螢幕設定好,然後自己先做幾分鐘的 Omkar 練習,接下來,就會進入排定的課表中,全心完成。

記錄成長軌跡

另外,也是我認為可以讓自己持續鍛鍊的秘訣之一,便是每天記錄下自己成長的軌跡,隨時檢閱,你會發現一路走來是如此的踏實而美好,而且所有汗水都沒有白費。

無論是體態的變化、體式的姿態,都可以透過手機隨手拍照錄影、抑或是寫下小日記,讓一路的努力留下紀錄,某天忽然回首,你會驚訝於自己的成長、更會肯定自己的認真,practice makes practice,不斷循環,你會更有動力進行日復一日地訓練,因為所有進步都有跡可循。

呼朋引伴,彼此督促

最後一點,則是我無意間發現的超級有效小秘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身邊練習瑜珈的親友眾多,因此聊天時,便會常常提到瑜珈相關的事情,而我發現,透過交流、彼此督促,是一個每天持續練習的超大動力!由於有人陪伴,所以你不孤單,走在這條修煉的路上,大家一起加油。

另外,透過彼此分享心得,也時常可以讓自己小小卡關的地方有所突破、抑或是對某些參不透的道理忽然明瞭。瑜珈是如此的美好,我們可以呼朋引伴,一起踏上這趟美麗的旅程,畢竟結伴同行,總是比一個人負重向前要來的歡樂許多。

這週也想跟大家分享,柳川小姐的 FB 還有 IG 都開張啦!歡迎大家追蹤、分享、按讚,有任何想要討論的也都歡迎告訴我唷!

Namaste!

FB:https://www.facebook.com/missyanagawa

IG:https://www.instagram.com/iammissyanagawa/

- © 柳川小姐 Miss Yanagawa 2021

#yoga #training #yogalover #traineveryday #habit #goal #keepgoing #workout #meditat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